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批浙江“最美90后”中,来自体育领域的有不少
他们说:青春尚好,迎接考验正当时
2018-05-02 02:55: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日前,“发现最美90后 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主题实践活动从我省各条战线上194名候选人中授予了40名优秀青年2018年浙江“最美90后”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榜单上,出现了不少体育健儿的身影: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射击队运动员王璐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队运动员沈俊婕、国家男子拳击队运动员吕斌、残疾人射箭国家队队员叶金燕和浙江残疾人体训中心运动员徐海蛟均名列其中——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诚信友爱等这些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已成为这批“90后”的新标签。此外,沙排运动员王帆、赛艇运动员潘旦旦获2018年浙江“最美90后”提名奖。

  昨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就在大多数人抓紧假期最后尾巴放松之时,刚满20周岁的王璐瑶依然在北京备战世锦赛。上午11点,已经训练了3小时的她仍不愿离开训练馆,“国家队的训练很紧张,半天的训练有哪些不足,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做好总结。”

  1998年3月出生的王璐瑶14岁时被奥运冠军朱启南的启蒙教练游秀霞看中,进入温州市体校射击队,从此开始从事射击训练。当同龄的女孩儿们背着书包,过着天真浪漫生活的时候,小璐瑶已成为一名接受半军事化管理的运动员。她对自己要求严格,每天在射击场上,穿着射击服,握着枪,为着心中的理想,瞄准、射击。在去年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第一次参赛的王璐瑶打出421.8环,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尤其是在最后一组的射击中,王璐瑶打出了三个10.9环,直接把浙江队送上了团体冠军宝座,同时这个成绩也超了世界纪录。此外,王璐瑶还收获了一枚个人银牌。

  “是激励吧,促使我做得更好。”对于“最美90后”的称号,王璐瑶平静中透着坚定,她要用训练中的实际行动回馈荣誉,“德国的世锦赛是近阶段的首要目标,之后会回到浙江打一些选拔赛,努力训练吧,争取好成绩才能无愧这样的奖项。”

  同样是1998年的年轻运动员,在严师朱志根麾下的沈俊婕平时训练刻苦,对训练的全情付出是这位杭州姑娘的座右铭,对于收获的荣耀,她坦言会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

  从事竞技体育,对于普通人而言代表着追求更高更快和更强;但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说,则又多了一份追求不屈信念的执着。就像徐海蛟名字所寓意的,纵使身体上有缺憾,也依旧无法阻止他成为翱翔水中的那条蛟龙。在去年的残奥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徐海蛟一举斩获了6金1银,并打破2项赛会纪录,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那份骄傲与坚韧。

  据悉,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还将从 40名浙江“最美90后”中选取优秀代表,组织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最美90后”分享团走基层活动,深入企业、学校、乡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讲述青春故事,分享青春感悟,传播青春正能量。“如果能入选分享团那更是份荣誉,同时也多了份责任,我希望年轻的学生们能知道好的结果都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王璐瑶期待将自己的故事和奋斗感悟与更多人分享。

标签:运动员;最美90后; 90后;中华民族传统;国家队队员;赛艇运动员;世锦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