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今年起,浙江省有三所普通高中可跨设区市招收体育特长生
2018-05-02 14:13: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M000C3ACggSBFm2TUGAD1KbAADNIgB7yz8752.jpg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决定2018年起在杭州学军中学、温州中学、临海市回浦中学3所学校开展足球、田径、篮球项目特长生跨设区市招生试点工作,以更好地培养我省学生体育人才,畅通体育特长学生成长通道,在全国相应的体育项目竞赛等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需参加体育专项测试及文化测试

  通知中提到,此次招生项目及计划安排为: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在足球项目,可跨设区市招收男女生各10名。温州中学在田径项目,可跨设区市招收学生10名,临海市回浦中学在篮球项目,可跨设区市招收男生6名、女生4名。

  报考的学生,需参加体育专项及文化测试,具有相应体育特长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根据自身体育特长,经当地教育局同意后,按照相关学校的报名要求进行报名,并于2018年5月10日前完成报名。

  体育专项测试由招生学校组织实施。招生学校根据相关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体育专项测试,测试成绩要及时通知。此外,报考学生还需参加当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般不低于当地总分的30%。

  对特别优秀的体育特长生,根据实际情况,经招生学校申请、省教育厅批准后,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适当放宽。招生学校拟录取名单及时报省教育厅审核,同时通报拟录取学生所在地教育局。

  教学课程原则上与其他教学班同步

  省教育厅要求,体育特长生试点的教学、训练等均由招生录取学校按规定和上级要求实施。教学课程原则上与其他教学班同步。各校要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专业教师承担教学和体育训练任务。

  如学生因客观因素不适合继续培养的,可以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如学生因主观因素不适合继续培养的,可以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回原籍。对回原籍的学生,经原籍地学业测试后转入相应学校。学校要将学生调整变动情况及时上报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备案。

  此外,省教育厅还明确,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限制初中学生报考,不得要求已被录取的学生报考其他高中学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学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对在特长生招生中违规的学生、学校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从严查处。其中学生伪造骗取报名资格、在体育测试中服用兴奋剂等情况,均应当认定为在高中考试招生中作弊,取消相关特长考试招生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并进一步按相关规定给予处理。其他工作人员在考试招生中徇私舞弊,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给予严肃查处。

标签:学生;中学;体育;教学课程;教学班;教育局;水平考试成绩;体育特长生;篮球;体育项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