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速度轮滑国家队青年组名单出炉,“浙”批“轮滑儿”占大半江山,剑指四年后的亚运会
虽出身草根,他们仍有鸿鹄之志
2018-05-03 03:55: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轮滑协会公布了2018年青年奥运会暨世界锦标赛国家队青年组8名运动员名单。来自武警杭州轮滑联队的陈涛、王正阳、方慧燕、洪楚、蔡思敏和海宁国际轮滑运动有限公司的张振海最终入选,浙江籍选手占据75%。

  “这次的整体成绩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武警杭州轮滑联队教练周旭明介绍,“我们不仅在出征青年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国家队的选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4月29日亚运会国家队6个名额的选拔中,也有所斩获,队伍中的陈涛、方慧燕、童嘉俊均成功入选,也做到了占据半壁江山。”

  周旭明告诉记者:“如何在备战以及大赛时将自身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这是队员们选拔之后最重要的工作。”运动员的训练状态都会有所起伏,要适时通过调整,让运动员始终保持高效的竞技状态。

  2018年世界轮滑锦标赛将于7月1日至8日在荷兰举行、第十八届亚运会轮滑项目比赛将于8月30日至31日在印尼举行、2018年亚洲轮滑锦标赛将于9月5日至12日在韩国南原举行、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将于10月1日在阿根廷开幕。无论是世锦赛还是亚锦赛、亚运会或者青奥会,这些选手只有先在队内选拔中保持前列,才能最终获得参赛资格。

  与此同时,这一批选手还要肩负起杭州市体育局制定的“2022亚运争光计划”。“他们的年龄和技术水平对于杭州亚运会来说是最适龄的一批轮滑运动员,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会是该项目的主力军。所以现在的每一次大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练兵’,需要时刻注意。”周旭明坦言,目前省体育局以及杭州市体育局对于轮滑联队无论是从后勤补给还是日常训练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对于杭州亚运会的备战安排,周旭明认为浙江作为一个轮滑大省,民间孕育着许多的轮滑高手。“下一步,我们将会最大化地挖掘民间轮滑人才充实队伍,加强队伍在杭州亚运会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轮滑;亚运会;世界锦标赛;国家队;选手;运动员名单;国际轮滑;轮滑联队;海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