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在安徽第一家室内滑雪馆 体验初夏的冰雪乐趣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二站走进安徽当涂
2018-05-08 00:20: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滑雪体验。记者 潘良干/摄

  水上拔河。记者 潘良干/摄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在1.6万平方米的雪场滑雪,在露天泳池打水上排球,在户外基地来一场真人CS对决……这两天的安徽省当涂县运动风十足。

  昨天,2018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二站在安徽当涂落幕。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当涂县人民政府、马鞍山市体育局承办,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的200名运动休闲爱好者在这里度过了动感十足的2天1夜。

  水上排球、水上拔河

  把初夏的温泉玩出新花样

  这次的酷玩目的地当涂县,地处安徽东部,有2200多年的历史。诗仙李白曾经七次游历当涂,写下了《望天门山》等56首作品,晚年也定居于此,文化底蕴相当深厚。不过这可不是当涂的全部,因为这里,各种花式运动玩法也特别多。

  活动第一天,就把温泉玩出了动感新花样。

  在甑山丽景温泉活动中心来一场水上大比拼。排球、拔河,这些平时常见的运动项目,在水里玩起来感受完全不同。

  金玲燕是浙江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平时就是爱玩的运动粉。从初中就开始打排球的她,沙滩排球也打过,不过水上排球还是第一次,“平时在陆地上打排球,讲究判断快、反应快、行动快。在水里打排球,最大的阻力是水,不是球。”

  在水上大战热闹上演的同时,另一拨小伙伴深入“战场”深处,展开了一场真人CS大对决。每支队伍5个人,穿上迷彩服,从头武装到脚。最后冠军的奖励还是反差萌的冰激淋。

  安徽第一家室内滑雪馆

  就在文化底蕴深厚的当涂

  第二天的滑雪是这次安徽当涂站酷玩的重头戏。

  体验的目的地是郑蒲港新区启迪乔波室内滑雪馆,这是目前安徽地区唯一一家室内滑雪场,去年11月23日刚刚建成开放。滑雪馆总面积1.6万平方米,积雪厚度常年在半米以上。隔着一道门,外面室温还是20℃,雪场里就降到了零下3℃。

  滑雪场有初级、中高级休闲雪道两种滑道,教练一讲完注意步骤,大家立刻就站上传送带开始滑雪体验。

  初学者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学,技术好的小伙伴直接挑战中高级雪道。也有人不时摔上一跤,再兴奋地爬起来继续,简直玩嗨了。

  浙江工业大学的研三学生杨帆,下周就有一场笔试,“参加体验季,转换一下心情”。这次活动,他最爱的就是滑雪,“这是我第一次滑雪,虽然摔了好几跤,简直太好玩了,长三角体验季给我打开了不少酷玩目的地。”

  在杭州当培训老师的聂屏,去年参加了长三角体验季活动,立马成了忠实粉丝,这次为了参加安徽站活动,特地提前从海口飞回来。他说:“本来打算在海南多待几天,但秒到了长三角的名额,就立马买了机票赶回来。体育加旅游的度假方式太棒了!”

标签:运动;当涂县;安徽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