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钟齐鑫、何翠莲入选国家攀岩队 8月或将出征雅加达亚运会
2018-05-16 02:34: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5月13日,中国攀岩队正式对外公布了参赛名单。其中,我省名将钟齐鑫、何翠莲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我省的两位运动员前景被广泛看好。

  自今年三月以来,钟齐鑫与何翠莲便前往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通过两个月的集训测试,并结合以往大赛积分和最近的世界杯赛成绩,最终,二人锁定了男女个人速度赛参赛资格,并还将参加速度接力赛。

  “目前二人状态良好,成绩比较稳定,钟齐鑫此前有伤,作为老将也是在不断克服困难。”宁波市体工队副大队长程旭告诉记者,由于伤病,钟齐鑫在全运会后一直在进行恢复和调整,直到今年被国家队征召。

  不过,在集训选拔期间,钟齐鑫的表现可谓“稳中有喜”——最好的一次成绩为6.16秒,就连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都赞叹道,“这是钟齐鑫最好的状态!”

  记者了解到,虽然已经取得了亚运会参赛资格,但这位1989年的老将并没有丝毫懈怠,为了减小身体负荷,钟齐鑫正在改变原有的攀爬习惯,从细节上去寻找最适合现在身体状况的技术动作。

  亚运会开始前,钟齐鑫与何翠莲将继续留在北京跟随国家队备战集训,钟齐鑫也极有可能作为国家攀岩队队长的身份出征印尼雅加达。


标签:亚运会;参赛资格;国家队;比赛项目;参赛名单;攀岩队;老将;体工队;男女个人;身体负荷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