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洞头首次引进国字号棋类赛事 助力完善“体旅融合”
2018-05-22 07:30: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昨日,第20届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7轮在各主场纷纷打响,浙江昆仑队坐镇主场迎战成都懿锦控股队,并首次将主场“搬到”了温州市洞头区。这也是洞头区第一次引进国字号的棋类比赛。

  比赛分为慢棋赛、快棋赛和挂牌讲解三个部分,职业选手在黑白格间运筹帷幄,张涛、周贺玺等多位国内知名棋手的到场,吸引了当地200余位围棋爱好者前来观赛。下午快棋赛还没开始,围棋爱好者孙先生早早就在现场等候。孙先生表示,自己喜欢下围棋已经十几年了,平时当地一些大大小小的围棋比赛他从来没落下过,如今围甲联赛第一次来到家门口,眼见着有幸观摩高手过招,这可把他激动坏了。“今天还约了几个朋友一起过来讨论,见识到了真正高手之间的对决,每一步都很精妙。”孙先生感叹道。

  洞头区围棋协会秘书长黄海辉告诉记者,洞头的下棋氛围向来浓厚,“这里30多年前举办过一次全省棋类运动会,从那之后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下围棋。现在洞头不仅有多家围棋培训机构,每年还有中小学生的棋类运动会,参与人数都在200人以上。”

  洞头区文体局副局长林振权介绍,洞头景色优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更是一直致力于通过高端赛事带动全域旅游发展。“体育赛事对旅游业的发展帮助显而易见,每一类赛事的举办都能吸引一批不同领域的人来洞头,欣赏到这里美丽的海岛风景。如今引入棋类比赛,可谓动静结合,也更加充实了洞头区的赛事结构。这次比赛还通过十几个网络平台进行全国直播,能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洞头。” 林振权说道。

  林振权表示,洞头区会抓住这次机会,以围棋协会为龙头,开展种类更多样的围棋比赛,进一步增强洞头的下棋氛围,也有助于之后引入更多的大型棋类赛事,“希望能把这项赛事长期引进过来,以后想把比赛场地设在望海楼,在海拔200多米的烟墩山上,和一些古文化结合起来,到时候肯定能吸引到更多人的关注。”

标签:棋类;围棋;主场;赛事;围棋爱好者;快棋赛;中国围棋;联赛;昆仑;棋类运动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