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没有易建联、郭艾伦,中国男篮依然能搞定伊朗
吴队长的首秀 看的人都说好
2018-05-31 00:58: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吴前带领的是一群比自己还年轻得多的队友。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在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集训之后,年轻的中国男篮蓝队迎来了他们的首场比赛,昨晚他们在沈阳以77∶66战胜全主力出战的伊朗队。在队长吴前的带领下,中国队在第三节爆发,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7分,最终在末节抑制住伊朗的反扑势头,顺利取胜。

  在这支中国男篮蓝队当中,包括易建联、郭艾伦等主力球员依然缺席训练,所以在目前的17人名单中,在上个赛季联赛有着出色表现的两名年轻球员,来自浙江广厦的胡金秋和来自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吴前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球员。

  不过刚刚在前几天去蓝队报到的胡金秋在本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

  吴前在本场比赛出场21分钟,得了18分,三分球6投3中,还有3个篮板和4次抢断,在攻守两端都有突出表现,很好地承担起了队长的职责。

  尤其是在第三节,吴前连续命中三分球,率领球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局。难怪他成为了赛后球迷们讨论最多的球员,在这支中国男篮队伍中,吴前是真“大腿”。

  电视解说在整场比赛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个队伍非常年轻。”

  而在这支以年轻人为主的队伍当中,已经随中国男篮在去年出征过亚洲杯的吴前已经算是老队员了,队里更多的是像刘宇轩这样连联赛都还没打过的球员。

  所以在这段时间的集训中,杜锋将队长一职交给了吴前,他在上个赛季场均得到19.8分,在本土球员得分榜上名列前茅,已经成长为稠州银行男篮国内头号球星,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俨然是“老大”。

  其实在稠州银行男篮,吴前就已经是队长了,所以他表示担任了国家队的队长,让他有了一份更大的责任。

  “真的感谢杜指导对我的信任,让我当代理队长。这次集训年轻队员多了很多,我们整个队伍更有朝气,因为年轻,大家训练的时候也非常积极。我时常会提前来训练馆加练投篮、增强个人技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来加练,有时候还会有人比我更早,有些练得比我还苦。这应该就是国家队带给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相信未来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6月1日,中国男篮蓝队将在张家港与伊朗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

标签:球员;三分球;伊朗队;男篮;国家队;个人技术;赛季联赛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