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界杯进入倒计时 杭城“球迷经济”日渐火热
2018-06-08 10:17: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3.jpg

在东联体育公园观看欧冠决赛的球迷。图片由受访者火箭提供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下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开幕,这是一场属于全世界足球迷的狂欢,即使与莫斯科有7000多公里的距离,杭州的世界杯氛围正在一天天地被点燃。无论是足球迷,还是被“球迷经济”催热的酒吧、餐厅、KTV等场所,都在翘首企盼着俄罗斯世界杯的到来。

  外出观赛最注重氛围

  酒吧成了球迷首选

  与以往几届不同,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无需让球迷熬到天明。这是继韩日世界杯后,举办地点离中国最近的一次,也就意味着,球迷们不用再半夜三四点爬起来看球了。正因如此,许多球迷正摩拳擦掌,一边查询世界杯赛程,一边考察观赛场地,与朋友一起计划着他们的世界杯安排。

  罗林是一名铁杆葡萄牙球迷,每当有大赛来临,他几乎追随了葡萄牙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的全部赛事,16年更是幸福地目睹葡萄牙问鼎欧洲之巅。这一次世界杯,他同样不会错过,因为他最爱的球星C罗冲击世界杯的机会正变得越来越少。

  “葡萄牙所有的比赛,还有半决赛、决赛是必定会看的,其他的话就根据时间来,像很多强队的比赛比如法国、比利时、英格兰都在晚上8点开打,所以都可以看一下的。”当被问及观赛地点时,罗林不假思索地选择了“酒吧”。“啤酒配龙虾,这才是世界杯的标配,”罗林说,“像我比较关注的比赛,例如小组赛葡萄牙VS西班牙,还有半决赛决赛这种,我就跟朋友一起去酒吧看。看球嘛,要的就是氛围,在酒吧的话可以一起呐喊助威,也可以大家一起讨论比赛。”

  女球迷灿灿最中意的则是“日耳曼战车”德国队和前锋罗伊斯,足球专业知识不多的她笑称自己是为了“追星”,不过看世界杯该有的氛围还是要有。“这次时间比较友好,有的时候还会碰上刚下班,所以会和同事一起看,酒吧啊,咖啡吧都在选择范围内。”

  为了迎接世界杯

  有人专门建了个球迷吧

  有些球迷喜欢啤酒美食的搭配,也有球迷选择亲身大汗淋漓地踢一场后再来观赛,百灵鸟东联体育公园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走进东联体育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5片宽阔的足球场,在这里,记者见到了有着“杭州业余足球一哥”之称的火箭,目前他在杭州百灵鸟体育公司负责运营部分的工作。他告诉记者,这是杭州规模最大的空中球场,占地面积有一万多平方。

  由于设施齐全条件优良,上百支杭州市的业余球队曾在这里踢过比赛,常驻的球队也有二三十支。“每天客流量大概有几百人,”火箭说,“周三和周末都是踢球的高峰期,一天能接待20支队伍。”

1.jpg

在东联体育公园观看欧冠决赛的球迷。图片由受访者火箭提供

  为了迎接世界杯的到来,给球友们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和看球环境,东联体育公园花费20多万元,赶工装修了一座千余平米的球迷吧,里面LED大屏幕、投影、桌球等观赛和娱乐设备应有尽有。半个月前的欧冠决赛是球迷吧迎来的第一次“小考”,据火箭介绍,当晚前来看球的球迷有100多人。“那天氛围特别好,大家的反响都是觉得很不错,”火箭说。

  球场加球迷吧是东联体育公园运营的最大特色,踢场球、洗个澡、看个球、吃夜宵,这样的“套餐组合”在球友之间广泛地传播开来。“世界杯期间预计晚上这里能坐满,估计有几百人,”火箭表示,球迷吧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但这里暂时不会设置消费“门票”,“如果座位实在是供不应求,我们会接受预定。现在已经有不少客人打电话过来,想要在看球的时候占个好位置。”

  除此之外,球迷在这里还可以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猜比分、拿球衣、打电竞……对于世界杯的摸索,火箭还在继续。“球迷吧配套会更加完善,装修上加入一些世界杯元素的图片和小玩具。我们就是站在球迷和客户的角度,把能想到的活动都会搞起来,把世界杯的氛围烘托出来。”火箭说。

  乘世界杯“东风”

  杭城商家们都在“蠢蠢欲动”

  虽然世界杯是球迷和足球吧的节日,但为了赶上这波热度,一些平日里与足球关系不大的酒吧、餐厅等,也开始如火如荼地计划起来,位于滨江区汉峰公馆的醇酒吧便是其中的一员。与大多数酒吧喜欢在墙上放置电视不同,醇酒吧有一整面墙壁都是投影,无论坐在店里的哪个位置,都能够一览无余。

4.jpg

醇酒吧店内的巨幕投影。图片由受访者冯思思提供

  醇酒吧的冯老板自称“伪球迷”,她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平常不怎么看球,但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还是会关注,并且酒吧里的世界杯活动也在酝酿之中。“我会借助一些线上的平台如大众点评,或者发布电子广告,这样附近的人就可以搜到我这里是可以看世界杯的,线下也会印制一些宣传单,”冯老板同样也借助欧冠决赛小试牛刀,“欧冠的时候我们建了一个群,看到广告的球迷就可以扫码进来。届时,我会准备很多礼物送给来看球的球迷,还会送一些酒水和果盘等等。”

  醇酒吧面积不算大,即使坐满也只能容纳四十余人,因此冯老板专程去了外地,准备给酒吧里添置一些吧台和座位,而且原本只提供威士忌和鸡尾酒的醇酒吧也特地为世界杯“网开一面”。“我本来就不打算做啤酒的生意,因为喜欢挺喜欢看球赛,希望世界杯时店里的气氛可以更好,所以这次世界杯我们特意准备了啤酒,价格也是很低的。而且不管你消费多少我都欢迎,到时候位置先到先得,”冯老板说,“相应的,酒吧关门时间也比平时要延迟几个小时,会一直服务到比赛结束。”

  另一位经营餐吧的朱老板也在为世界杯的球迷生意忙碌着。由于在家看球会影响到家人休息,所以很多时候球迷更愿意在外看球赛,因此朱老板特地准备了“吃夜宵送房间”的活动。“我本身是很喜欢体育赛事的,所以店里有投影仪和大的电视机,当然除了这些标配之外,我楼上还有客房,解决了大家熬夜看球的问题,看完比赛或者比赛之前能够睡上一觉。”

标签:球迷;体育公园;世界杯;酒吧;观赛;氛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