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开幕式里有故事
2018-06-14 02:51: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朱婧 胡昊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朱婧 胡昊)1982年,我国第一次直播世界杯,从那以后,国人与世界杯的距离越来越近。

  在世界杯历史上,开幕式总能在短短几十分钟的表演中,一展主办国的文化与创意。从1958年瑞典世界杯开始,几乎每一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上,都有主办国的文化表演。这一特征,延续至今,并逐渐演变为文化传播、创意展示的舞台。

  如果要列举历史上经典的世界杯开幕式,1990年、1994年和1998年这三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一定是许多球迷心目中的最佳之选。

  1990年的意大利米兰圣西罗体育场,一个巨大的充气足球摆在球场中央,24支参赛队国旗颜色的足球分布大球四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周围入场的,并不是跳着舞唱着歌的演出人员,一群身着艳丽服装、身材高挑的职业模特走进了球场,把米兰这座时尚之城的最大特色展现在大家面前。

  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当属意大利世界杯的主题曲《意大利之夏》。时至今日,每当说起世界杯历史的时候,许多年长的球迷还可以不由自主地哼出旋律。

  1994年,世界杯第一次走进北美。这一届美国世界杯的开幕式上,在脱口秀节目主持人主持下,颇有些看爆米花电影的感觉。

  到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 法国人的浪漫表现得淋漓尽致。整个球场化作蓝色天空状的秀台,与法国国旗中的蓝色交相辉映。尤其是那年世界杯的主题曲《生命之杯》,红遍了世界各地,可与《意大利之夏》比肩。

标签:世界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