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9岁的姆巴佩身上,满满都是大罗的影子
2018-07-01 02:11: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没有赶上贝利踢球的时代,没有赶上马拉多纳踢球的时代,没有赶上大罗纳尔多踢球的时代,梅罗时代也已日薄西山,没关系,也许你正赶上了姆巴佩的时代。

  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很早就听说过姆巴佩的名字,但是在世界杯这样一个重要的舞台,在全世界亿万球迷的关注下,在和梅西这样的“准球王”同场竞技的情况下,交出了两个进球、创造一个点球的答卷,才被震撼地认识到——这是一个有能力成为大罗那样的真正天才。

  跑得够快、踢得够好,看过昨晚法国队和阿根廷队比赛的人都有一个感觉,19岁的姆巴佩身上,满满都是大罗的影子。上半场开场不久,姆巴佩用他无解的速度过了阿根廷三个队员防守,让阿根廷后卫罗霍不得不在禁区内犯规,随后不久他再次利用速度在禁区前沿拿到了一个任意球,阿根廷老迈的后防线对他几乎没辙。

  这样的姆巴佩,让看球的我们只能想到一个词:碾压。

  他的速度和大罗比怎么样?他的技术和大罗比怎么样?法国队4:3淘汰阿根廷,没人关注比分,没人关注梅西,没人关注阿根廷队出局,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姆巴佩这个名字。

  2017年夏天,姆巴佩1.8亿欧元身价转会巴黎圣日耳曼,本来是一件大事件。但是由于当时内马尔2.2亿欧元从巴萨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当时18岁的他,1.8亿欧元的身价,有意无意之间被我们忽略了。内马尔转会巴黎圣日耳曼是为了逃离梅西的阴影,但是没想到梅罗之后对他争夺金球形成威胁的,或许就是队内的小弟弟姆巴佩。

  本场比赛之前,很多人都看好姆巴佩,一是因为他的天赋,另一个则是因为这个19岁的天才还有让人惊讶的情商。

  “来到巴黎我要做的就是配合卡瓦尼与内马尔,让他们得分。和他们一起踢球一切都变得容易,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卡瓦尼和内马尔点球风波过后,姆巴佩接受巴黎人报的这番言论不免让内马尔令人汗颜。

  法国队世界杯集训,姆巴佩被队友拉米误伤,当时姆巴佩的表情非常痛苦。在姆巴佩被误伤之后,所有的矛头都对准了拉米,为了保护好自己的队友,姆巴佩在自己的推特上面说:“那只是一次冲撞而已,不严重,放过我的朋友拉米吧!他不是故意的。”

  只有19岁,不但在球场上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在球场外他的表现也同样值得称道。据说年少成名的他还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2016-2017赛季法甲联赛摩纳哥提前一轮夺冠,姆巴佩没有跟球队参加全部的庆祝活动。据当时法国《队报》报道,姆巴佩选择了提前回家休息,备战最后一轮已经不影响成绩的比赛,而本届世界杯,他把每场两万欧元的奖金都捐给了慈善机构。

  这样的姆巴佩,才是真正可怕的。

标签:姆巴佩;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法国队;转会;贝利;误伤;世界杯;身价;点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