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界名校学子西湖上演“赛艇世界杯”
2018-07-02 07:31:48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QQ截图20180702151729.jpg

微信图片_20180702144332.png

  浙江在线7月2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伴随着一阵尖锐的汽笛声,2018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启昆教育·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于6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丹麦欧登塞大学赛艇队以 02:57.3 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冠军,女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冠军则由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以03:12.5的优异成绩获得。

  赛艇运动作为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备受世界名校的关注和支持。启昆教育·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作为西湖申遗之后唯一在公开水域举办的一场国际性赛艇赛事,今年第二届的举办吸引了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知名高校、十六支赛艇队伍的参加。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杭州本地的建兰中学、观成中学也组队参加了中学组的赛艇比赛,向世人展示了杭州中学赛艇队伍的竞技水平。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项赛事的举办,与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的世游赛、亚运会等赛事的举办精神相契合,是实现杭州城市发展战略目标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但积累了国际性重大赛事的举办经验,还推动了赛艇这项世界性运动在杭州的推广和普及,在促进国际间体育与文化交流的同时,向世界展示杭州国际化风貌。

标签:赛艇;世界名校;杭州西湖;比赛;挑战赛;赛事;杭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