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除了足球,原来巴西人也会玩羽毛球
2018-08-03 00:12:30 来源: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方海)昨天,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各个单项结束了16进8的争夺,此前接连爆冷的巴西选手伊戈尔两局脆败于中国台北队球员周天成,无缘8强。但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南美球员来讲,这已经足够惊艳了,因为这个成绩有点类似于中国男足进入世界杯8强。

  伊戈尔1996年出生,曾经在2014年来过南京参加青奥会的羽毛球比赛,当时还得到过羽毛球前世界冠军孙俊的指点。本次世锦赛伊戈尔接连爆出冷门,首轮对阵中国香港队的黄永棋,他在决胜局11比4领先时,黄永棋退赛。次轮,他面对印度好手普拉诺伊,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尽管前八名争夺战未能抵挡住周天成的进攻,但伊戈尔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巴西这块羽毛球的荒地上,他们也结出果实了。

  说到伊戈尔,就不得不提到他独特的成长经历,可以说是羽毛球让他树立了人生的目标,不至于误入歧途。他成长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在历史性地闯入世锦赛16强之际,他向记者表露心声:“在我们那里,年轻人有两条路可选,一种是去贩毒,我有许多朋友因此而死去,另一种就是体育,羽毛球改变了我的人生!”

  世锦赛的成绩,让伊戈尔意外之余,也坚定了羽毛球的道路。“不管是世界排名第一还是第100,我会做的都是同一件事,就是做好准备去冲击。困难不算什么,因为我已经全经历过了。”

  据了解,巴西现在没有羽毛球国家队,伊戈尔是唯一参加世锦赛的巴西球员。

  无独有偶,不仅在羽毛球,巴西本土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近年在乒乓球领域也声名鹊起,里约奥运会进入男单16强,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更是连续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波尔、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中国选手林高远。这些事实似乎告诉我们,原来巴西人不仅能玩好足球,也会玩羽毛球和乒乓球,如果建立起比较好的培养机制,更多的南美洲球员闯进这片传统上由亚洲和欧洲选手把持的领域,应该不会太过意外。

  

标签:伊戈尔;羽毛球;周天成;球员;世锦赛;特派记者;羽毛球世锦赛;巴西选手;中国男足;中国台北队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