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会主体育场里最红的 竟然是一只犀牛
2018-08-18 00:12: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11.jpeg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亚运会开幕在即,整个雅加达最繁忙的地方当属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这里是记者抵达雅加达后的第一站,也是未来20天各国运动员奋力拼搏的主战场。

  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是雅加达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所,除了举办开闭幕式的主体育场外,它的周边还被大大小小的体育馆包围着。本届亚运会共有40个大项,近一半比赛如摔跤、击剑、篮球、排球等都将在这个体育综合体中进行,其中也包括浙江军团的重点项目游泳和羽毛球。

22.jpeg

  游泳馆和羽毛球馆“并肩”坐落在主体育场东侧,走出主新闻中心向南走几步路就能抵达,为来自浙江的记者们省下了不少赶路的时间。17日上午,当记者抵达游泳馆时,日本游泳队的选手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着适应场地的训练。开幕式后的第一天,这座仅能容纳两三千人的场馆便是浙江泳军寸土必争之地。

  从体育场北面的主新闻中心出发,步行至最南端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在体育场的南门处,一座崭新的亚运会官方纪念品商店正做着开业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店里形形色色的商品陈列在柜台上。虽然店员无法告诉记者准时的开业时间,但体育场周围购物中心里售卖官方纪念品的柜台已经开始营业。

33.jpeg

  Fx Sudirman一楼就有一个这样的柜台,里面商品不多,以公仔、挂件和购物袋为主,价格大多数在5万到20万印尼盾(大概20到100元人民币)之间。本届亚运会的3个吉祥物是所有商品中最受欢迎的,这3种动物分别为极乐鸟、独角犀牛和巴岛花鹿,是印尼当地特有的野生动物,分别代表智慧、力量和速度。其中造型呆萌憨厚的犀牛KAKA是这里的“网红”。可惜记者来迟一步,到达时Ika的公仔早已售光,只剩下几个极乐鸟Bhin Bhin和花鹿Atung孤单地躺在柜台上。

44.jpeg

  为丰富运动员和观众游客的亚运生活,让大家对印尼文化有更加清楚的了解,雅加达亚组委特地在通往体育场的路上装扮了一条“亚运大道”,届时将有各种各样的亚运嘉年华活动。此外,体育场外还安装了一块巨大的LED屏幕,可以一边观赛一边畅玩。

  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几个小时后的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必将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标签:体育场;亚运会;格罗拉;卡诺;雅加达;记者;各国运动员;柜台;主战场;极乐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