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孙杨大满贯圆梦,一家人都哭了
2018-08-20 00:23: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学东 方海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 方海)浙江水军昨晚在亚运游泳赛场争金夺银,观众席也是一片欢腾。孙杨的父母、亲友团和铁粉都倾情为大白杨加油助威,亲眼目睹了孙杨实现200米自由泳大满贯的圆梦。

  应该说全游泳馆观众中最紧张和激动的就是孙杨的父母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身穿粉红色T恤的孙杨父母就来到了嘉宾席。本报记者坐在孙杨父母身边,全程关注了他们观赛的整个过程。

  孙杨父母的目光都聚焦在儿子身上,一刻也没离开。一声笛响,男子200米自由泳开始,孙杨跃入水中,孙杨父母随着观众们一起加油。一开始,他们都还坐着,孙杨刚开始还处于第四位置,场面胶着,这时孙杨的父亲坐不住,站了起来。接着孙杨的母亲也从位子上起身,冲到了前排栏杆处,激动地用手作喇叭状,大声呐喊“孙杨加油”。当孙杨迅猛冲刺第一个游到终点时,孙杨父母都欢呼起来。

  夺冠后,孙杨第一时间从池中起来,就朝着父母的看台跑来,跟妈妈紧紧拉了手,说了句“8年,8年了”;又跟爸爸紧紧拉了手,说了句“8年,8年了”,没有说完就哽咽,眼眶湿了,父亲的大手轻轻地拍了拍儿子的肩,称赞道,“好样的,儿子!”孙杨母亲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赛后第一时间,孙杨爸爸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他想了8年,从没有跟我们说过;我们也想了8年,从没跟他提过。这次,终于圆梦了。”

  2010年广州亚运会,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屈居亚军;四年后的仁川亚运会,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两年后,孙杨在这个项目上,夺得里约奥运会的金牌。这个项目的“大满贯”,独缺亚运会!

  “这枚金牌的摘得,真正实现了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从全运会到亚运会,再到世锦赛、奥运会的大满贯,对他是一个莫大的鼓励。”孙杨爸爸如此评价这枚金牌的意义。

  这次随着孙杨父母来雅加达的还有外婆家老板吴国平。吴国平一直是孙杨的强力后援团成员,几乎每次孙杨大赛的看台上,都有吴国平加油助威的身影。在看台上,他是最活跃的一个,组织挂旗,振臂高呼,他都是那么激情洋溢。

  看到孙杨夺冠,UNCLE吴难抑激动,告诉记者:“孙杨给我们带来快乐,带来更大勇气。他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给我们带来好的榜样。”

标签:孙杨;父母;加油;自由泳;圆梦;浙江;亲友团;亚运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