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柳雅欣、徐嘉余、李朱濠三位弟子的表现牵动她的心
同一位启蒙教练 托起他们的游泳梦
2018-08-21 00:04: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婧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柳雅欣夺冠,徐嘉余夺冠,李朱濠摘铜……好消息不断从雅加达亚运会现场传来,浙江“泳军”的亮眼表现再次闪耀赛场。不过你可知,柳雅欣、徐嘉余、李朱濠都有同一位启蒙教练——林梦华。

  “柳雅欣话不多,上升空间最大;李朱濠特别有豪气,冲劲很足;徐嘉余已经相当成熟,站在世界水平并能保持。”谈起三位徒弟,林梦华掩不住自豪与喜悦。

  2005年,6岁的柳雅欣在温州学游泳,一年之后,她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游泳天赋就引起了温州体校游泳教练吴国忠的注意。“雅欣虽然条件好,但是性格比较文静,胆子也小,一开始不愿意游,学得也慢。”林梦华笑着说,“但是吴教练惜才呀,就哄着她下水,先陪着她一起玩,等她玩开心了再慢慢引导她训练。”后来,因为吴教练身体欠佳,便由林梦华、王士教练带柳雅欣训练。

  慢慢地,柳雅欣愈发热爱游泳,但进入中学念书的她,每次只能等到下课才能训练。林梦华就每天下午5时等她下课后,一对一地给她“开小灶”,训练到傍晚7时结束,这样的状态整整维持了一学期。2012年,柳雅欣被选送进入浙江省体工大队,进入了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校,分在金牌教练徐国义教练组。

  其实,这位“好苗子”差点没能在省队“熬下来”。由于性格原因,2013年上半年,柳雅欣迟迟跟不上训练节奏,甚至面临被退回的情况。听闻这一消息后,林梦华立刻赶到杭州,与徐国义、楼霞教练沟通。最终柳雅欣在2013年成功达标,继续自己的游泳梦。

  与腼腆的柳雅欣不同的是,李朱濠从小就是“孩子王”,霸气十足,能力很强也特别能吃苦,同龄人游3000米,他能游5000米,林梦华就单独训练他,游出好成绩。徐嘉余是林梦华一手挖掘出来的,虽然水感超群,但骨龄发育要比实际年龄迟,所以要赶上同龄人的脚步,他付出了更多努力。

  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林梦华也总能“对症下药”。如今,这3个孩子都逐渐成长为泳池中的优秀选手,但总不忘在假期回温州的时候,跑到泳池边看望她。

  林梦华原本也是一名游泳运动员,梦想当一名世界冠军,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然而她的梦想未能如愿,1988从省队退役后,成为温州体校的一名教练。“30年前的8月,我来到温州体校,成为了一名游泳教练,时间过得可真快啊。”30年间,林梦华挖掘了许多优秀的苗子,输送到省队、国家队。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自己的执教生涯时,她谦虚地说:“体校是基础,我的本职工作就是选好苗子,挖掘培养,然后输送到省队、国家队,之后的成绩靠的是省队、国家队的教练。”作为一名基层教练,林梦华依然坚守在泳池边,她说:“一直干到退休吧,这是我最热爱的事业了。”

  这几日,林梦华正带着小选手们备战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新一批“小嘉余”“小雅欣”就会诞生。

  

标签:徐嘉余;启蒙教练;夺冠;泳池;游泳;好消息;苗子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