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都是“抢”字惹的祸 一个晚上浙江选手憾失1金2银
2018-08-23 14:45: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通讯员 郦琪琛

  浙江在线雅加达8月23日讯(记者 胡昊 张钰婕 通讯员 郦琪琛)一个晚上,三名浙江选手由于同一个原因与奖牌擦肩而过。在朋加诺体育场水上中心和巨港攀岩运动中心,由浙江选手朱梦惠、傅园慧出战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钟齐鑫参加的攀岩男子个人竞速赛均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原本获得一枚接力银牌的朱梦惠憾失奖牌,参加了预赛比赛的傅园慧也可以拿到这块奖牌,而钟齐鑫则无缘亚运会第一枚攀岩金牌,只获得第二名。

  因为是竞速项目,他们都输在了一个“抢”字上。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是当晚的压轴好戏,在昨天的男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拿下了金牌,此次自然是希望女队也能实现突破,为此,中国队派出了张雨霏、陈洁、史婧琳和朱梦惠四名选手,每一名女孩都是四个泳姿中实力最强的。

  然而,就当朱梦惠紧随日本队完成比赛后,大屏幕却迟迟没有出现中国队的成绩,有着相同情况的还有位于第3泳道的韩国队。几分钟后,犯规的字眼在屏幕上跳了出来,除朱梦惠之外的三个中国姑娘都红了眼眶。

  路过混采区时朱梦惠告诉记者,由于韩国队的犯规现场有回放,但没有回放中国队的录像,所以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取消成绩。“特别忐忑,等待的时间每一秒都是煎熬。”朱梦惠说,而一旁的史婧琳已经哽咽地说不出话,张雨霏一直在自责:“应该是我抢跳了。”

  已经有一枚金牌入账的朱梦惠坦言目前自己的心情还算平静,“她们几个有点崩溃,我们四个人总不能大家都崩了。不管是谁抢跳了,大家都是本着想拼的心情,这样的拼搏精神还是很重要的。”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亚运会的另一座城市巨港。攀岩世界冠军、来自浙江的钟齐鑫在决赛中因为抢跑而被罚下赛道,无缘亚运会第一枚攀岩金牌,伊朗选手阿里普尔获得最后的冠军。

  “决赛没有把控好自己的重心,一下子压出去了,被判犯规,很遗憾,”钟齐鑫说。为打好亚运会,钟齐鑫和队友们备战了大半年。对于该项目在亚运会上的首次亮相,他表示:“首先让这个项目被更多人了解,也展示这个项目的魅力,会有更多人关注我们这个项目,给这个项目带来很大的帮助。综合性大赛更容易让人紧张,受关注度肯定会比我们项目单独比赛更高一些。”

  出生于1989年的钟齐鑫今年29岁,在攀岩项目上已然是一名老队员,与他一起训练的都是都是2001、2002年出生的。攀岩是本届亚运会的新增项目,为了夺得中国第一枚亚运攀岩金牌,钟齐鑫在隐退一年后再次复出。他说服了家人,克服了伤病,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他需要敷上厚厚的冰袋,有时候甚至连手臂都抬不起来。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钟齐鑫在半决赛中5.64秒的成绩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距离世界纪录5.63秒仅0.01秒。钟齐鑫表示,下个月将会有一场世锦赛比赛,然后队伍会进行整体规划,备战东京奥运会。

标签:钟齐鑫;朱梦惠;攀岩;混合泳接力;成绩;犯规;亚运会;奖牌;傅园慧;选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