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赢了东道主反被热捧 浙江沙排选手王凡和队友在印尼火了一把
2018-08-27 09:16: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在昨天晚上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沙滩排球女子半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凡/夏欣怡苦战3局,2:1力克东道主选手朱丽娜/乌塔米(21:10、17:21、15:9),顺利挺进今天下午的决赛。

  这场半决赛的后半程,在突如其来的大雨中举行,不过糟糕天气不妨碍现场观众不遗余力为选手加油,最后浙江选手王凡和队友夏欣怡稳扎稳打,战胜了东道主组合。赛后,冒雨观战的现场观众不仅为自己支持的球队热烈呐喊,同时也为中国组合鼓掌。一位叫Tinus的观众对记者说,他觉得中国选手很有礼貌,虽然赢了印尼选手,但很值得他尊敬。

  而在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王凡组合淘汰的也是一对东道主选手。也许连王凡组合自己也没有想到,经过这两场比赛,她们已经成为印尼媒体的宠儿。

  在视频专访区接受好国内记者采访,王凡/夏欣怡正打算离开,却被工作人员叫住,请她们前往新闻发布室,原来有一批印尼当地的报纸和电视的记者正等在那里,想对她们两位进行集体采访。

  本报记者跟着走进新闻发布室,被室内盛况吓了一跳,20多平方米内,挤进了至少20个人,记者粗略观察统计了一下,现场至少有五台摄像机、还有八九位文字记者,都是参加亚运报道的印尼主要媒体,估计从这一晚之后,王凡/夏欣怡的视频和头像会大面积在印尼出现。

  “对印尼选手评价如何?”“有没有想到输掉一局?”“对印尼的印象如何?”“喜不喜欢印尼?”……问题不仅涉及比赛,连追星用语也层出不穷。

  王凡/夏欣怡组合一一回答,“很好,战术很灵活。”“没有充分估计到,但你们的选手实力本来很不错。”“很不错,很和善。”“喜欢,喜欢这次的亚运会”。两位中国姑娘认真而又彬彬有礼地回复所有问题,印尼记者显然非常满意。

  “我知道沙滩运动在印尼发展不错,但记者们的热情还是让我们意外。”展望接下来的决赛,王凡表示要做好冲击日本组合的准备。亚运会后,王凡/夏欣怡组合将马不停蹄,在国外参加系列奥运积分赛,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而努力。

标签:夏欣怡;王凡;印尼;亚运会;东道主选手;记者;网络图;决赛;女子半决赛;沙滩排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