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马云亮相“八分钟”:2022 我在杭州等你
2018-09-03 00:04:4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这次“杭州八分钟”环节,有两个杭州人惊喜亮相,一个是在本届亚运会上拿了4金2银的游泳运动员孙杨,还有一个就是被杭州人亲切地称为“马爸爸”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现场,马云身着中国传统服装亮相,他牵着一位杭州小女孩的手,向世界发出了邀请:“大家好!我是马云,中国杭州是一座美丽迷人的城市,也是我的家乡,2022我会在杭州等你。”

  据了解,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贴上科技和智慧的标签。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阿里巴巴就已经展示了其奥运顶级合作伙伴的实力,如对奥运数字化的规划和想法——参观人员的注册储存档案,阿里云ET大脑、电商、直播互动、智能化个人推荐等等。马云表示,这些技术手段也将被带到与亚奥理事会的合作中,通过2020年的东京奥运和2022年北京冬奥的试行,帮助2022年杭州亚运会更好地实现科技化和数字化。

  这次亚运会期间,马云还变身“铁粉”,不仅去给中国女足助威,9月1日晚还出现在女排决赛现场。当中国女排3比0横扫泰国女排夺冠后,马云对女排队员们说:“大家拿了冠军,我给大家把购物车清空了。”

  而在时长三分钟的杭州亚运会宣传片中,以5000年的良渚文化开篇,以时空穿越的方式展现了杭州的历史与文化、现代与科技。一分钟左右出场的支付宝,作为中国移动支付的代言,成为时代的连接点。

  在杭州亚运会宣传片中,与支付宝一起亮相的还有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智能驾驶等科技元素,阿里巴巴作为世界科技企业的代表,生于杭州,与杭州互相成就,成为了杭州新的城市符号,更是闪亮的中国名片。

标签:亚运会;马云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