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兵不血刃取古巴
2018-09-29 23:56: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昨天,四年一度的女排世锦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在日本札幌迎战世锦赛的第一个对手古巴女排,最终以3∶0轻松拿下比赛,迎来2018女排世锦赛开门红。

  本届赛事是东京奥运周期内的首个世界大赛。自从1986年问鼎之后,中国女排已经32年无缘世锦赛冠军。近年来,中国女排频频在奥运会、世界杯等大赛中登顶,因此被认为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中国队虽然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同一小组内的对手实力都不容轻视。意大利女排是名副其实的排坛强队。由古德蒂执教的土耳其女排虽然没有巨星压阵,但是她们出人意料地荣获2018女排国家联赛亚军,又在瑞士精英赛中挺进四强。

  尽管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郎平依然保持低调,一直声称队伍的目标只是打进前六。在郎平看来,中国队在里约奥运登顶后,进行了一些新老交替,整体来说并没有体现出世界第一的实力。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14人名单中,9人曾征战过奥运会。和亚运阵容相比,本届世锦赛阵容多了主攻张常宁和副攻杨涵玉,少了二传刁琳宇和接应杨方旭。9月30日18∶10,女排姑娘们将继续迎战土耳其女排。

标签:中国女排;女排世锦赛;古巴女排;中国队;札幌;开门红;对手;浙江;比赛;登顶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