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海宁游泳小将沈加豪和队友在青奥会中为中国夺得首枚奖牌
2018-10-08 05:05:56 来源:新华社 见习记者 周梦洁 通讯员 朱传宝

  在阿根廷当地时间7日下午结束的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以沈加豪/洪金权/林欣彤/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赢得了铜牌!其中沈加豪、洪金权、林欣彤三名00后小将都来自浙江。

  当日上午的预赛过后,四人顺利晋级当晚的决赛。决赛发令声响,第一棒沈加豪出发,在个泳道的竞争中暂时落后,排在第七。一个来回触壁之后,队友洪金权接力入水,这位孙杨的小师弟奋起直追,又100米过后,现场大屏幕上中国队的排名已然拔高了三位。

  接力棒此时交到女生手上,林欣彤跃入水中,向前三的位置发起冲击。最后一棒,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尝遍金银铜牌滋味的杨浚瑄劈波斩浪,第一个50米到边时已然反超波兰,回程更逐渐拉大差距,在这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中将第三名的位置稳稳地保持到了最后!

  10月7日,中国选手杨浚瑄、林欣彤、洪金权、沈加豪(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

  最终的成绩榜上,俄罗斯队以3分28秒50居首,巴西队以3分30秒13列第二,中国队以3分30秒45摘铜。

  这是中国对在此次青奥会上的首枚奖牌,也是海宁体育历史上首块青奥会奖牌!

  在接下来的几天比赛里,来自海宁的小将沈加豪还将参加50米、100米、200米蝶泳的个人项目。

  【浙江新闻+】

  海宁籍的游泳小将沈加豪2001年5月出生,2006年被选入海宁市少体校游泳队,师从唐晓风教练,2013年输送到杭州市陈经纶体校,2015年3月进入省队。

  2017年,“多彩渭南杯”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冠军;

  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季军;

  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蝶泳季军;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蝶泳亚军;

  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教练眼中的他

  在早些时候,记者就采访过沈加豪的启蒙教练唐晓风。

  唐教练说,对沈加豪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很机灵,会动脑筋,懂得怎样做才能有更好的训练效果。

  ▲沈加豪和教练唐晓风

  小的时候,队员都还很爱玩,很淘气,沈加豪也不例外,但是教练来了,给他一个眼神他就懂得意思了,马上专心投入训练。也很会动脑筋,喜欢琢磨对手的动作,别人好在哪里,差距在哪里,他会对比自己进行分析,然后有针对性的重点练习。

  教练寄语: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但学无止境,希望加豪不断突破,今后能为国争光。

  洪金权2003年3月23日生,原籍温州乐清县龙西乡,在杭州陈经伦体校开始学游泳,启蒙教练朱颖(孙杨启蒙教练),现为浙江省队队员。

标签:林欣彤;中国队;决赛;小将;混合泳接力;启蒙教练;海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