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大学生比拼体育“金点子”
2018-10-18 07:32: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阮增阳

  年轻的思维碰撞出新鲜的点子,年轻的力量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在亚运进入杭州时间之际,浙江省近50所高校的成千上万名学子投入到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热潮中。近日,“体彩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第一赛区复赛在杭州师范大学进行。

  本届大赛主要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对体育产业领域中新赛事新载体、新产品新技术以及休闲服务业等方面的创新创业能力,力争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添砖加瓦,培育符合“互联网+”时代的“浙商新力量”,打造浙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促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在赛场上,许多项目都让评委老师们眼前一亮——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李筱婕和她的队伍带来了“智能骑行台的室内实景健身系统”,运用国内业界领先技术,进一步降低室内实景骑行成本,创新之外更侧重创业。李筱婕告诉记者,“双创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学会交流与合作。”

  除此之外,来自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彩虹道体育”项目已初具规模,并且战略发展方向清晰,受到了评委的称赞;而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绮武联盟”依托丰厚的教练团队资源和成熟的运作模式也获赞不少……

  评委在赛后点评时也对选手寄予厚望,希望各位选手能够坚持在创业这条路上走下去,也对选手许多切入的创新点做出了肯定。同时,评委也提出了宝贵建议,认为对创新创业存在热情的年轻大学生们在今后可以往增强现实、区块链等方向进行拓展,这两个方向或许会成为未来趋势。

标签:创新创业;体育产业;浙江省;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亚运;体彩杯;点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