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新赛季CBA召开发布会 常规赛升级至46轮
2018-10-20 15:23: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宋翔 黄亮

  原标题:奖杯戒指都“刷新” 姚明亲自当讲解

  昨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新赛季的主要变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姚明还专门介绍了新版的总冠军戒指。

  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新赛季CBA联赛将完成进一步升级,其中常规赛从38轮升级为46轮(同组球队主客场四循环,不同组球队主客场双循环),从两周5赛升级为一周3赛,20支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季后赛球队从10支升级为12支。对联赛纪律准则进行修改与完善,其中减少停赛处罚,增加经济处罚;进一步完善裁判员监评系统与智能选派系统;推出中国职业篮球发展联盟联赛等。

  本次新闻发布会期间,姚明带着新奖杯、新冠军戒指亮相。为了纪念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钱澄海,新赛季CBA联赛最佳教练奖杯被命名为“澄海杯”。而新赛季CBA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则被命名为“战神杯”,同时奖杯样式较之于以往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变。

  伴随着CBA新赛季的日益临近,各个球队也都做好了准备。北京首钢队近期进行了新赛季的誓师大会,主教练雅尼斯与部分主力球员翟晓川、方硕、王骁辉等接受了采访。谈到新赛季球队的目标,雅尼斯说:“保持上赛季已有的成绩,并希望能在新赛季更进一步。”

  在此前北京队制定了三年计划:第一年重返季后赛,第二年争取进入前四。上个赛季北京队完成了重返季后赛的目标,但在八进四的季后赛中被辽宁队淘汰。接下来北京队需要向着第二个目标迈进。“既然给我们制定了这个目标,我们还是要照这个方向去努力。”王骁辉说,“肯定会有困难,各个队都在不停投入,加大引援。但我们北京队的传统就是迎难而上。”方硕对此也展现出了信心:“我们会更默契,战术配合更娴熟,也有理由相信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雅尼斯希望在新赛季更多地挖掘年轻球员的潜力,进一步增加阵容厚度。他说:“我们在分析了事实后,决定选择难走的路。我们决定‘投资’在年轻队员身上,给他们时间和空间,让他们成为合格的球员。我们已经在做投资,也希望能够早日看到收获的那天。我们知道这个赛季变长了,所以我们才去深挖自己的板凳席和阵容轮转。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目前尽可能少做改变,或者说以不变应万变。并不是我们不想改变,而是我们需要保持球队向心力和团结,让好的化学反应持续下去。”

  外界也非常关心北京队几个主要球员的伤病恢复问题,其中翟晓川今年夏天在美国进行了脚部手术,之后他一直处于恢复训练中。翟晓川对于自己的恢复情况表示:“现在正在跟着球队进行一些训练,但还不是百分之百。在恢复过程中,除了身体恢复外,还有心理方面。现在正在找场上的感觉。希望不错过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而雅尼斯对于翟晓川的伤病恢复表示:“我们和翟晓川达成一致的是,他的康复需要一个过程,他不会一下子就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翟晓川是不愿意缺席比赛的球员,所以,是的,他会出场,我们会根据他的情况控制他的出场时间。”

  北京队将在21日主场与广东队交锋,这是他们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谈到这个对手时,雅尼斯说:“揭幕战通常是非常有趣的比赛。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们不会看到每支球队真实的面貌,通常在赛季初期,大家都在找默契和化学反应。但只要我们积极对待,好的事情就会发生。”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标签:赛季;姚明;奖杯;CBA联赛;北京队;翟晓川;公司董事长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