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有冲超的执念,“想赢”就成了使命
2018-10-21 02:0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王建龙

  绿城最后一分钟绝杀延边。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文 王建龙/摄)最后一秒绝杀;主场时隔196天终赢球;高调喊出冲超口号后的首胜……这场比赛有着太多值得庆祝的元素。

  而也许最值得庆祝的,是绿城在最后冲超阶段,展现出的强烈求胜欲望。

  中甲联赛第28轮,浙江绿城主场迎战延边富德,凭借最后一分钟的绝杀,绿城2:1拿下这场冲超最后关头最关键的比赛。

  整场比赛,一向以作风硬朗著称的延边队不是来送分,而是来拼命的。上半场直到36分钟,绿城才凭借董宇的进球占得上风,但顽强的延边队在74分钟将比分扳平。随后,绿城便在与时间赛跑,塞尔吉也在场边不断催促队员们赶紧发球、归位。

  比赛最后一分钟,几乎全场观众都选择站起来为绿城加油,这其中,也包括在主席台上看比赛的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

  1:1的比分,不是已喊出冲超目标的焦凤波想要的,不是立志冲超的绿城想要的,更不是已经开始憧憬中超赛场来到现场呐喊助威的一万两千多名球迷们想要的,这也是本赛季绿城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场。

  正是因为这一切的“不满足”,尤其是赛场上绿城球员们的“不满足”,才有了从延边队投奔绿城的陈晓交上的迟到的投名状。才有了全场久违的那般刺激与幸福。而这个进球也引发了延边队的“罢赛风波”,但从慢镜头看,这个球已经在空中完全越过球门线,而且陈晓头球攻门时,并没有面对守门员,球也并不在守门员的控制范围内,所以不存在冲撞门将一说。

  主教练塞尔吉赛后也首先肯定了球员们的拼搏精神。“我们比对手的求胜欲望要强,我们比赛场上表现出的强度是非常大的,跑动距离很长,这一点我非常开心。”

  在这场比赛的赛前准备会上,塞尔吉就跟队员们讲,赛场上一定要去想赢,心里赢球的欲望要强烈,有了这种信念,才有可能去胜利。

  而队员们也做到了。董宇也说,“我觉得不光是这场比赛,后面的两场比赛我们都要像今天一样,把自己奉献到球场,每一场比赛都会有困难,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会完成共同的目标。”

  拼,是绿城这一场从头到尾在做的一件事,其实也是这个赛季从头到尾在做的一件事。这个赛季首回合,绿城便在客场绝杀延边,而多场比赛中落后反超也成为绿城今年让人眼前一亮的特质。

  想赢,想冲超,想打破主场连续不胜的纪录,想让球迷们尽兴而归。只有这样想了,才能有这样的结果。

  而越是到了最后的冲超“混战”阶段,越是比拼欲望值的时刻,比的就是“想赢”二字。

  很开心,拼到了最后一分钟的绿城,让所有人看到了它对顶级联赛的向往,对梦想的执着。

  主场久违的胜利,让球员们打开了心结。下一场同样是在主场,10月28日对阵梅县铁汉。身后的青岛同样赢球,与绿城的差距维持在3分,而仅落后绿城1分的深圳佳兆业的本轮比赛将于今天下午开踢。

  打破了主场魔咒的绿城,继续怀着想赢的欲望,想万无一失,必须拿下最后两个对手。

标签:主场;比赛;欲望;赛季;陈晓;董宇;进球;球员;赛场;守门员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