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绿城头上的阴霾散了 明年的目标就是拼冠军
2018-11-09 00:09:2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午后的中泰基地,淅淅沥沥的雨水渐渐停了下来。久违的阳光,透过浓密的云层,照在球场的草地上,显得格外明亮。而最近这段时间一直被阴霾笼罩着的浙江绿城,也如这天气般迎来了柳暗花明。

  昨天上午,绿城俱乐部高层与塞尔吉教练组,进行了一场长达4个小时的会议。双方不仅明确了球队下赛季的唯一目标——冲超,对如何解决之前一个赛季下来遇到的问题,也都达成了共识。可以说,明年的绿城,将会在各项工作上,以冲超的要求和标准去进行和实施。而塞尔吉团队,就是冲超这项“工程”的总工程师。

  只给自己打50分的老塞,明年想做得更好

  今早6点,塞尔吉和他的团队就将飞往西班牙老家,开始自己久违的假期。但在开始假期之前,如何总结过去一个赛季的成败得失,以及对下个赛季的计划打算,是作为主教练的他需要完成的工作。

  虽然联赛最后一轮的功亏一篑,加上赛后的不愉快事件,让塞尔吉一度感觉很惆怅,不过他依然对这支球队充满了信心。“上午的会议结果非常好,我们总结了这赛季球队的优点和短板,也明确了明年的目标,还讨论了明年有哪些东西可以做得更好。今年我们排第三,如果明年要比今年好,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塞尔吉说。

  对于过去一个赛季的工作,塞尔吉只给自己打了50分,一个没有及格的分数。看到记者们惊讶的表情时,他表示,自己平时对自己就是这样严格。同样的,他对自己身边的人,包括球员、教练组、工作人员也是如此。但正因为如此,这支年轻的球队才会在今年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出了让人惊喜的结果。

  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熟悉和了解之后,塞尔吉对下赛季的球队班子也有了初步的想法。他表示,在自己的备战计划里,大部分现有球员都要留下来,因为绿城的整个班子都是非常好的。当然,一些关键位置上的引援肯定是必须的,具体的人选,教练组会和俱乐部一起做选择。另外,教练团队和工作团队也会根据冲超的要求进行调整。而假期结束后的冬训,也基本上敲定了大致的行程安排,在12月21日假期结束,球员归队调整之后,球队将先去南方以及一些近邻国家进行第一阶段集训,之后再赴欧洲进行第二阶段集训,直到新赛季前一周。

  教练组坚持的底气,来源于各方面的支持

  “明年会更困难,大家对球员、俱乐部还有我都会有一个更高的要求。只要俱乐部给我足够的支持,我有信心,也非常希望接受这个挑战并把它做好。”看得出来,虽然马上要去度假,但塞尔吉对下赛季球队的规划,已经成竹在胸。

  就在赛季刚结束时,坊间就有传言说很多中甲甚至中超球队有意邀请塞尔吉执教,其中就有刚从中超降级的贵州恒丰。对这个传言,塞尔吉的回答简单又直接:“没有别的俱乐部给我打过电话。”不过最主要的,还是俱乐部在各方面给予他的支持。特别是上午的会议,给了塞尔吉很大的信心。“明年,我们的团队一定会更有凝聚力,更有战斗力。”

  当然,对于球迷们的支持,塞尔吉也充满了感谢之情。“俱乐部和我们都是刚刚起步,我希望和他们一起走向更好的终点。在西班牙,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多的玫瑰(球迷送的),球迷的支持和帮助让我非常感动。最后两个主场比赛的场面,让我终生难忘。就算是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很低落的时候还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希望下个赛季,球迷们能从联赛的第一天开始就和球队站在一起。”塞尔吉说。

  不仅仅是冲超,还要以冠军的身份冲超

  明年一定要冲超,这句话足以看出塞尔吉的那份自信。而这份自信,更多的是来源于俱乐部以及广大球迷给予他的支持。特别是总经理焦凤波对教练组的支持,更是犹如一粒定心丸,让塞尔吉可以心无旁骛地专注做好自己专业领域内的事情,不被其他因素所影响。而其中最直接的一项支持,就是下赛季球队的架构组织,将完全根据塞尔吉教练组的要求来构建。

  焦凤波表示,明年俱乐部会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外教团队,不仅是引援,包括领队等在内的工作团队组成,都会以服务球队冲超为目标,按照教练组的具体要求进行调整。“这个赛季下来,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摩擦。联赛第三是我们整个俱乐部集体努力的结果。但同时也交了不少的学费,接受了很多的教训。为了冲超这个目标,俱乐部管理层会去寻找与塞尔吉最合拍的工作团队,让大家能够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焦凤波说。

  为了做好这些基础工作,焦凤波近期也会通过集团董事会,尽早确定下赛季的各项预算,并在球队休假的时间里做好其他与球队备战下赛季相关的筹备组织工作。特别是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中超扩军和附加赛话题,球队也会做好应有的准备。“只要有一丝可能,我们不会放弃任何重返中超的机会。”

  另外,焦凤波还透露,很快,正在装修的基地办公区同一幢楼的球员宿舍大堂里,将会把冲超的标语改成“冠军!冠军!冠军!”焦凤波说:“球队通过这一年,收获了很多经验,也通过很多的关键比赛锻炼了自己的抗压能力。我也相信,我们哪怕是在中甲,也依然保有一颗冠军的心。我相信明年绿城冲超,会是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希望支持绿城足球的人,给我们多一些宽容和支持,时间会证明一切。”

标签:赛季;球队;教练组;俱乐部;冠军;支持;球迷;工作团队;赛季球队;浙江绿城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