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请回答2018:浙江体育圈的10个2018故事
体育人都有更高、更快、更强精神 我希望能做得更多、更好
2018-12-26 09:23:13 来源:浙江在线

  2018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

  在一年的末尾回头看,你用什么来回答2018?

  我们征集了10个浙江体育圈里的2018故事,这里是否有你的记忆或影子?而逝者如斯,岁月从不停留,往事不可回首,这一年,你有哪些难忘回忆?

  姓名:刘华松

  职业:下城区体育中心负责人

  年龄:41岁

QQ截图20181226151010.jpg

  亚运进入了“杭州时间”,我们今年也举办了迎亚运的活动。雅加达闭幕式,杭州接旗那天,我们在武林广场搞了“中国新时代 杭州新亚运”活动。

  我们与上千观众一同看着大屏上从雅加达传来的实况,作为工作人员,我跟同事各司其职,主持的主持,发奖的发奖,调度的调度,只有大屏幕切换到闭幕式现场时大家才稍松口气,和现场群众一起感受激动人心的时刻。

  活动中大家绷紧着弦,直到活动结束群众散去,大家才开始合影的合影,回味的回味,总结哪里可以做的更好,哪里略有遗憾,哪里算是亮点。不过,激动是真的激动,感觉自己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个历史时刻很光荣。

QQ截图20181226151024.jpg

  能够参与到这其中,奉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让人很有感触。作为一名基层的体育工作者,我对亚运的心情非常迫切,希望能够利用好较好的场地和管理优势,充分发挥体育人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希望能够一年比一年做得更好。

  事实上我并不是一个科班出身的体育人,从事体育工作,更多的是兴趣使然吧,记得小时候就喜欢看世界杯,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及至后来,每天收看CCTV5的体育新闻也是我生活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基于这样的一份热爱,在2016年适逢区里有跨岗交流的机会,我也通过考试从检察系统来到下城区体育中心担任负责人。

QQ截图20181226151132.jpg

  2018年对于我来说,是充满感慨的一年。多年以来的看球经历,加上基层的工作经验,让我对于青训这样一个二者相结合的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依托体育中心所拥有的体育场,我们承接了中国足协和全国校园足球合办的全国足球青超联赛,以及浙江足球超级联赛资格赛和第一届中国足球小将(U9)足球冠军杯浙江赛区的比赛。

  我想,浙江在大球尤其是足球篮球方面存在着一些不足,缺乏比较好的青训土壤,做了这些,我也是力图希望让浙江有着更好的体育人才培养的土壤,我们乐于为下一代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能够以我们有限的力量去营造更好的体育氛围。

  其实我们面对的,经常是一些较为琐碎的事情,比如想进一步完善现有的体育设施,那就要从很多小事做起,包括为较为老旧的体育场西看台加装警示条防止滑倒,为草皮种上适宜冬季特点的冬季草,扩大安全疏散通道,在南看台下加装了乒乓球桌,并且为体育场铺设了全新的塑胶跑道。

  实际上,文化和体育方面的东西,贴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小且琐碎的工作实实在在地为大家做一些事情,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体育中心;亚运;下城区;足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