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穿越回千年前参加定向赛 俞源古村有了新玩法
2018-12-29 10:12: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229134310_副本.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现存于世的每一座古老的村落都是人类文明的瑰宝,在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里,古村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神奇的故事。为了更好地认识它、了解它,除了观光旅游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坐落于金华市的俞源古村为来到这里的游客创造了一出新玩法。

微信图片_20181229134302_副本.jpg

  昨天下午,俞源旅游新品发布会暨“俞源·古村探秘”实景旅游邀请赛在武义县俞源太极星象村举行。俞源村因星象、八卦、太极、古老、圆梦等众多印象词,而被大众赋予了一种神秘色彩,因此,主办方精心设计了三条古村题材的体验线路——“星官伏妖传”、“宝镜迷案录”、“梦入远山行”,趣味十足。既有魔幻的降妖伏魔主题,也有丝丝入扣的民国断案主题,更有大受欢迎的近代盗墓主题,年代不同风格各异,让参与者在团队合作与紧张刺激的竞争之余,体验浓郁的趣味性,更能深入了解俞源村里那些鲜为人知的知识。

  此次俞源作为业内首次推出“古村探秘”系列实景游戏的村落,融合了旅游创新和跨界科技,让参与者不仅能享受沉浸式游戏带来的互动体验乐趣,更可以通过游戏真正走进这些千年历史的院落,充分领略俞源太极星象村这座“充满不解之谜的古老村落”的神奇与魅力。

微信图片_20181229134307_副本.jpg

  据悉,整套实景化游戏是采用一款微信小程序来完成的,体验者根据手机上提供的地图和线索,寻找隐藏在村落各处的电子点标,经过观察、分析、推理,完成任务,从而突破一个个关卡,取得胜利。

  武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黎明表示,这是乡村旅游新模式的又一次创新,让这座古村落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俞源的旅游产业,为俞源乃至武义的乡村振兴增添一份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229134313_副本.jpg

  “保护古村落不仅仅是对古建筑的保护,更重要的是要把古村落的活化新生放在首位,让人成为古村的主角,让村庄的环境美起来,让传统的文化活起来,让村民的生活富起来,从而达到古村落活态保护与利用的最终目的。” 方黎明说。

  本次体验活动将在元旦期间持续一周,未来将作为创意体验项目长期保留,俞源星象村这个神秘的古村落,将以更开放创新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

标签:俞源;古村;星象;观光旅游;金华市;游戏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