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瑞安这14名小学生 第一次代表中国参赛就勇夺世界冠军
2019-02-14 07:24: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周颖

瑞安市啦啦操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演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周颖)这个春节,瑞安市一群8岁左右的小家伙们成了美国奥兰多的“网红”,他们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在2019年世界中小学生舞蹈与技巧啦啦操锦标赛上拿下3个冠军,成为中国7个代表队里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队伍。

  啦啦操是一项起源于美国的运动,在美国举行的啦啦操比赛是水平最高,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世界中小学舞蹈与技巧啦啦操锦标赛作为全球范围内影响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啦啦操赛事,吸引了超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超12000人。

微信图片_20190214144026_副本.jpg

  参加这次比赛的孩子们年纪都不大,绝大多数是由瑞安市马鞍山实验小学等4所学校二、三年级学生组成。据悉,在瑞安市体育局和瑞安市教育局的支持下,这批队员们都是在学校里通过参加啦啦操课程或社团活动,再由瑞安市爆米花体育俱乐部从9万多名小学生中层层选拔出来的。

  孩子们在国内身经百战,但出国比赛却是头一回。据瑞安中学的老师、领队林超回忆,为了准备好这次比赛,所有的队员在寒假期间进行了加练,每天的训练强度高达8至9个小时。“啦啦操现在只是奥运会预备项目,我们虽然是业余的,但真正的想要走上世界舞台,孩子们还是付出了很多的汗水。”林超说。

微信图片_20190214145036_副本.jpg

此次比赛在奥兰多迪士尼乐园举行

  除了训练苦,孩子们前往美国的路途也并非一帆风顺。带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14名队员于1月29日踏上了征途,他们从温州出发,经由上海、多伦多两地转机,最后抵达奥兰多。但由于遭遇飞机延误,一行人走了四天四夜才抵达最终的目的地,比原计划推迟了20多个小时。孩子们来不及调整时差和作息,仅休息了一个晚上,便开始了第二天的走场彩排。

  “因为是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孩子们都咬牙坚持了下来,但毕竟年纪小,身体上还是会很累,所以彩排的时候效果非常不好。为此走场结束之后我们回来马上开始训练,就在宾馆附近的草坪上从下午一点钟一直到晚上十点钟练了9个小时,”林超说,“到了第二天比赛的时候,他们的状态全部调整了过来,基本上都是最好的发挥,包括在我们集训的几个月期间,比赛那天是跳得最好的一次。”

微信图片_20190214144307_副本.jpg

队员们在宾馆附近的草坪上训练

  林超还告诉记者发生在颁奖典礼时的小插曲。由于二、三年级的孩子英文不是特别的好,当主持人宣布金牌时连续报了三次,队员们都不知道上台,就傻傻地在台下坐着,最后是由工作人员把金牌送到了台下。

  “通过这件事,孩子们都说回去要好好学英语,就不会发生这种尴尬的事情了,而且还能够和国外的小朋友进行交流。”林超说。

标签:瑞安市;金牌;技巧;中小学;参赛队伍;啦啦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