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赛季中超、中甲政策微调 U23取消外援“限额”
2019-02-24 03:2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肖赧

  原标题:政策微调 U23取消外援“限额”

  23日上午,中国足协在苏州举行的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动员会上明确:2019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将延续“U23本土球员注册与上场规则”的执行。不过,和上赛季不同的是,“外援与U23本土球员出场人次相同”的规定不再沿用。此外,新赛季中超联赛仍将沿用既定规程,升降级制度保持不变。

  中国足协在动员会上对于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提出了要求。众所周知,国家男足将于今年开启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征程。而今年3月,1997年龄段国奥队也将在马来西亚参加2020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首阶段赛事。国字号其他各级球队也都有比较重要的备战任务。中国足协为此精心设计了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赛程,并对比赛规程作出相应调整。

  据了解,考虑到新赛季中超联赛时间跨度超过9个月,国足与国奥队备战任务艰巨,中国足协对中超、中甲U23本土球员的使用办法作出了微调。上赛季,中国足协为引导各俱乐部重视本土球员的培养,遏止在引援方面非理性投入,特意将U23政策与使用办法结合起来。具体来说,就是中超、中甲外援单场联赛同时登场人数分别不得超过3人、2人,而U23球员上场人次须与外援登场人数保持一致。即便外援不登场,各队也必须首发一名U23本土球员。

  去年夏天,因U23国足备战亚运会比赛任务,中国足协从实际出发对联赛U23球员使用办法作出了调整。也就是说,在U23国足参加亚运会集训、比赛期间,俱乐部如果有球员被征调到U23国足,该俱乐部队将根据U23国脚被征调人数,相应减少联赛U23球员上场人数。

  在23日的会议上,中国足协明确了今年沿用U23本土球员规则的态度。不过同样从实际出发,协会对具体执行细则作了调整。鉴于今年各俱乐部在外援引进方面总体保持理性,国家队、国奥队备战重任在肩,协会决定不再将U23球员使用人数与外援使用人数挂钩。此外,鉴于国奥队参加奥预赛首阶段赛事,并且很可能在晋级后继续进行长周期集训,因此协会仍决定延续执行去年相关规则——某俱乐部被征调一名U23国脚,那么联赛就可以减少一个U23球员上场名额,以此类推。

  此外,新年前后曾有传闻称,新赛季中超联赛可能取消降级,北京青年报记者核实:新赛季中超联赛规程不变,升降级办法没有变化。

标签:外援;赛季;球员;中超;中国足协;联赛;国奥队;中甲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