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他们让柯洁"挠头"还是"傲娇"?嵊州这场赛事将给出答案
2019-03-05 01:29: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嵊州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拿世界冠军容易,拿全国冠军太难。”这句一直以来流传在中国乒乓球界的老话,在中国围棋界也同样适用。

  3月8日至16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将在嵊州举行,8大棋士将“决战围棋之巅”,争霸“王中王”。

QQ截图20190304111227.jpg

  8位参赛的棋士,个个来头不小。他们是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得主柯洁、第23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得主谢尔豪、第一届天府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得主陈耀烨、第三届中国围棋棋圣战冠军得主连笑、第15届倡棋杯中国围棋职业锦标赛冠军得主芈昱廷、第七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冠军得主檀啸、第20届阿含桐山杯围棋锦标赛冠军得主辜梓豪、2018“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冠军得主范廷钰。

02B7F6FE94230934EA10290D81772503C421BA6E_size13_w336_h257.jpeg

  这个阵容,可以说代表了中国乃至世界棋坛的最高水平。柯洁又一次挑战高难度对手,也成功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大家十分关心,这场比赛柯洁贡献的表情包,是“柯式挠头”还是“傲娇的下巴”?

  还值得关注的是,王中王争霸赛采用双败淘汰赛。这个赛制首轮,参赛的8位棋手抽签定次序,然后捉对比赛。胜利的4人进入胜者组,输的4人进入败者组。

  次轮,胜者组四人两两厮杀,胜利的2人依旧保留在胜者组,输的调入败者组,为一败。同时败者组也进行组内对决,累计双败者淘汰出局。

  第三轮,胜者组的两名棋手终极PK,胜者成功晋级决赛,负者调入败者组。

  负者组经过残酷对决后,决出最后的负者组冠军人选。总决赛为胜者组冠军和败者组冠军对阵,一盘定胜负,诞生“王中王”。

  专业人士认为,双败淘汰赛的“容错率”比较高,即便中途落败,也还有冲击冠军的机会。胜者组的选手,比赛时间短,可以相对节省精力。败者组,人数多,比赛场次也多,更考验比赛的耐力。

QQ截图20190304105224.jpg

  比赛时间在每天下午12:30开始,地点位于嵊州宾馆多功能厅,这场在嵊州展开的巅峰对决,将揭晓棋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哪个更难拿”的终极谜题。为了能让更多的围棋爱好者体验争霸之风采,共享对弈之乐趣,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推出新闻专题,将及时报道赛事进展,呈现赛事亮点。欢迎关注!

  点击进入专题:《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

标签:嵊州;中国围棋;冠军;浙江;世界冠军;争霸赛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