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广厦末节再度崩盘 “三叉戟”齐开花的稠州先迎赛点
2019-03-16 17:06: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316234500.jpg

浙江广厦球员赵岩昊(左)在比赛中。浙江在线记者李选摄

  浙江在线绍兴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4分钟,原本交替上升的比分突然拉大到了13分之多,领先的一方是3年后再进季后赛的浙江稠州银行。昨晚,2018-2019CBA联赛季后赛首轮“浙江德比”在广厦主场诸暨暨阳体育中心打响,前来做客的浙江稠州银行125-117战胜浙江广厦,率先取得宝贵的一分。

  截止到比赛开始前,浙江德比已经上演了28次,曾经没什么悬念的比赛由于浙江队年轻球员的起势开始变得你来我往,因此在今年也被球迷们称为最好看的德比战。相比较其他地区的同城PK,本赛季广厦和稠州两支球队的实力更加接近,常规赛两队交锋战绩也是旗鼓相当,均为1胜1负。

  从纸面上看,板凳阵容更加深厚、季后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广厦似乎占据优势,但浙江队在用布兰登·保罗替换汉斯布鲁,搭配邓蒙组合起双小外援之后,后程反弹势头非常强劲。在双小外援组合征战最后19场比赛里,稠州取得了12胜7负的不俗战绩,因此也有不少球迷看好稠州能够成为一匹黑马。

微信图片_20190316234442.jpg

浙江稠州银行小外援保罗(中)拿下27分。浙江在线记者李选摄

  事实上,也正是“浙江三叉戟”邓蒙、保罗和吴前带领球队走向了胜利。由于缺少大外援,浙江队的内线球员向来吃紧实力也相对薄弱,朱旭航和张大宇第一节刚打了一半各背上了两次犯规,第三节刚开始他们又分别吃到了四犯,不敢再做出较大的防守动作。

  不过浙江队两个小外援本场比赛发挥神勇,他们轮流在外线频频得手,精准的3分球让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全场比赛下来,保罗和邓蒙携手投进了12个3分球,尤其是邓蒙,在外线出手12次命中8个,命中率高达67%,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

微信图片_20190316234426.jpg

浙江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左)。浙江在线记者李选摄

  反观广厦的小外援福特森,他在常规赛末期状态就直线下滑,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的发挥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再加上赵岩昊又在第三节早早领到了5犯,刘铮赛季报销,广厦锋线上没有了第二个进攻发起点,第四节只能依靠老将林志杰和胡金秋支撑。当全队体能出现问题时,浙江队打出了一波13-0的小高潮,比赛也就彻底失去了悬念。

  赛后,无论是广厦还是浙江都在发布会上提到了“求胜欲”一词。吴前说,能赢下这场比赛是靠全队拼下来的,赢球的欲望和年轻人的斗志很强。而广厦主教练李春江也表示,是自己打得不够积极,求生欲望做得不到位。“特别是到了后面第四节后半段,不像对方打得主动,求胜欲望强烈,心态也没有完全投入。如果说前面三节半还可以,但后面起伏很大,还是心态问题。”李春江说。

  三局两胜的季后赛附加赛浙江队率先拿到了赛点,去年刚刚摆脱了“一轮游”的噩梦,如今广厦又一次站在了生死边缘。下周二,双方的第二轮对决将移师浙江稠州男篮主场滨江区体育馆。

标签:比赛;浙江稠州;主场;外援;体育中心;浙江广厦;比分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