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场上激烈比赛忙 场下保障有更多
浙江人的热情好客 再一次留在了各省运动员心里
2019-03-20 13:43: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

微信截图_20190320210646.pn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这个地方对我来说真的是福地。有了这么好的场地,才有了这个冠军。”来自河北的运动员王少杰向队友打趣道。在刚刚,王少杰以破全国室内纪录的3分45秒36的成绩夺得了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1500米决赛的冠军。

  谈到比赛的后勤保障,无论从场馆、住宿还是餐食,王少杰都赞不绝口。

  “在这个场地夺得冠军,并且打破纪录,无疑好的场地给了我很多助力,称为福地一点都不过分。”谈到场地,王少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无论是场内的温度还是跑道的质量,都让这位来自北方的小伙子感到像是在主场作战。

  “对于吃住方面我并没有很高的要求,但是还是希望能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主办方提供的房间非常安静,晚上休息的很好,所以白天我也有了更好的竞技状态。”刚刚夺冠、难演内心喜悦的王少杰笑着告诉记者。

微信截图_20190320210612.png

  但事实上,运动员们赞不绝口的赛事后勤保障,却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过程。

  由于全运会刚过,很多地方面临着诸多人事调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的承办工作也受到了影响。这项赛事面临着无人承办的尴尬局面。

  “今年一月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联系了我们浙江省的相关部门,因为我们曾有这类大赛的承办经验,所以领导找到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承办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这样告诉记者。

  突然而来的承办任务,使得王孺牛和他的同事们面临着极大的压力,按照正常的程序,在承办的前一年的六七月份就该做好预算。同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田径馆也面临着设施较为老化的问题。

  王孺牛介绍:“为了这次赛事,我们专门对田径馆进行了维修,对暖气进行了重新检修,同时将场内重新画线。我们的后勤也专门腾出一层餐厅供运动员使用,就是为了保障好运动员们的食品安全。”

微信截图_20190320210623.png

  当问及运动员和教练们的反馈,王孺牛用了“大家非常满意”来形容。

  来自甘肃的运动员梁丽告诉记者,餐厅提供的餐食非常符合自己的胃口,感觉来到浙江参赛非常习惯。而梁丽的队友纪华筝表示,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在赛事的第一天天气较冷的情况下,田径馆内暖气开得很足,使得自己能够很快地进入状态。

  来自八一南昌队的葛曼琪则是直接伸出大拇指“点了个赞”,除了各种各样多样化有营养的菜品,葛曼琪特别提到了住宿条件。“寝室内都是有木地板的,屋子里面很暖和。而且离餐厅和场馆都非常近,走起来很方便。”

  “既然承办了这样的一个比赛,就是要体现我们浙江人的热情好客,这也是我们的传统,很多人都希望我们浙江能年年办比赛。”王孺牛这样说。

  谈到未来,王孺牛表示未来三年还希望能够连续承办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企业来进行赛事的合作,也希望能够借着赛事承办的东风,让田径运动在浙江的群众中“越来越热”。

  “田径运动像群众马拉松等在老百姓生活中越来越受到欢迎,而且当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的2021年,届时会有许多明星运动员像苏炳添等都会来到这里。这一次的赛事我们通过浙江在线进行了网络直播,以后还可以有电视全程直播,所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我们合作,把这项赛事办得更好。”

标签:浙江;运动员;赛事;福地;决赛;冠军;队友;承办;室内纪录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