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叶诗文用沉甸甸的金牌昭示着她重返荣耀的决心与信心
2019-03-26 07:33:35 来源:体坛报 特派记者 王宇怀

  在经过2018年这个无冠赛季后,昨晚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上,叶诗文又重新品尝到了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滋味。另一位浙江选手余依婷获得第三名。

  当晚的比赛,叶诗文游出2分09秒24的成绩,力压第二名近3秒,强势夺冠。赶赴青岛现场观看比赛的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不禁赞叹,“那个小叶子回来了。”

  在昨日所有比赛结束后,郑瑶与运动员亲切交谈,并寄语:“要利用好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机会,检验冬训成果,为今年的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厉兵秣马、做好准备。”

  作为队里的大师姐,离开泳池一年的叶诗文用堪称惊艳的表现强势回归。实际上,决赛前两枪的预赛和半决赛,叶诗文都游得很顺,带着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自信感。在接受采访时一直表现得很“佛系”:“这次来青岛对成绩没有太高的要求,抓好细节、做好过程,相信结果不会太差。”话语间“热爱”也成了她挂在嘴边的词语。但当真正夺冠的那一刻,叶诗文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喜悦,“虽然没游出之前训练时的最好状态,但还是非常高兴,算是检验了自己的冬训成果吧。”要知道,上一次叶诗文在全国比赛中夺冠还要追溯到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而这一次夺冠,也预示着她将继续在这片泳池里追逐梦想。

  年少成名的叶诗文经历过巅峰也体会过低谷。2012年,年仅16岁的叶诗文就成为了中国泳坛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不过面对生理上的考验,她逐渐失去了光芒,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她在两个主项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上双双无缘决赛。全运会后,她淡出泳坛,去清华求学,可恰恰这一段求学经历让叶诗文明白了“舍”与“得”之间的玄妙。

  在错过去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后,同年7月叶诗文回到浙江游泳队。尽管无缘亚运会,但叶诗文开始了自己的涅槃。逆势而上的路总是布满荆棘的,在短池赛季中,叶诗文连续参加了3站短池世界杯和家门口的短池世游赛,尽管没有巅峰时的收金如麻,但比赛状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恢复。每次比完赛,不论成绩好坏,“叶”式微笑已成为叶诗文的标配,可谁都知道,这种“看淡一切”的背后是日日夜夜艰苦训练和付出重新带给的自信与霸气。正如她所说:“现在的我已经明白游泳是我热爱的事业,我会坚持去完成我的梦想。”

  本次游泳冠军赛,叶诗文还将参加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一年,叶诗文在副项蛙泳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次比赛的报名成绩也仅次于国家队队友于静瑶,她自己也对这个项目充满着期待,相信青岛将成为她“梦重新开始的地方”。

  今日看台

  18:30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孙杨、汪顺

  19:14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傅园慧

  19:19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

  徐嘉余、李广源

标签:叶诗文;混合泳;游泳冠军赛;决赛;赛季;冠军领奖台;仰泳;女子;比赛;夺冠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