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奥有惊无险晋级U23亚洲杯正赛
2019-03-27 01:32:3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直到比赛80分钟,中国国奥队依然以1比2落后于马来西亚。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国奥很有可能会跌出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行列,被淘汰出局。所幸的是,蒋圣龙在第83分钟的头球,又一次将球队从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最终2比2的比分,也确保了国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明年的U23亚洲杯正赛阶段,继续保持着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希望。

  纵观国奥这次资格赛的三场比赛,更多还是凭借身体速度方面的优势去取得进球,在技战术方面还是没有优势可言。也只有在面对老挝、菲律宾这样的对手可以让国奥毫无压力地施展拳脚。

  在本场面对誓要力拼国奥争夺小组第一的东道主马来西亚时,国奥队在面对逼抢更凶狠,压迫更强大的对手时,发挥明显不如前两场比赛。尽管张玉宁和蒋圣龙的进球,依然证明了这支球队没有丢掉国字号球队历来对付东南亚球队的常规武器——头球。但两个丢球也充分反映了球员在面对压力时的发挥失常,足以影响到一场原本可以顺利赢下的比赛。

  国奥晋级了,这个结果值得高兴。但这三场球留给希丁克的课题依然很严峻。在正赛阶段,如果这支国奥队遭遇到身体素质更强、个人能力更好、技战术部署更有针对性的对手,恐怕很难再像这场比赛这样能后来居上。

  当然,希丁克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球队不擅长打硬仗。至于解决方法,荷兰人也早已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那就是在今年多让这些年轻人打比赛。“球队里面,只有两三个人能够每周踢至少一场正式比赛,其他球员大多只能跟着球队(俱乐部)训练,没有足够的比赛,球员的竞争力就没办法提升。”在他看来,既然球员缺乏在实战中有效发挥实际水平的能力,那么只有通过多打比赛来提升,特别是在联赛中。

  离明年1月的U23亚洲杯还有差不多9个月的时间,希丁克能否在这段时间里让球队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只能拭目以待。

标签:国奥;球队;比赛;亚洲杯;头球;马来西亚;中国国奥队;比分;球员;晋级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