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揭晓
12位奥运冠军大集结!浙江体育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4-04 17:16: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微信截图_20190405004549.png

  浙江在线杭州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昨晚,吴小旋、楼云、吕林、占旭刚、朱启南、罗雪娟、孟关良、周苏红、江钰源、孙杨、叶诗文、石智勇等12位浙江籍奥运冠军齐聚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璀璨星光中,“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2018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圆满落幕。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等领导,以及傅园慧、徐嘉余、汪顺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浙江成为中国唯二届届有金牌、次次有突破的省份。奥运冠军的称号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承载着一代代浙江体育人奋力拼搏的宝贵回忆。这一次,浙江籍奥运冠军的团聚,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用极强的仪式感展示出浙江体育事业发展进步的缩影。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本次体坛十佳评选用70年成就展的形式,将浙江体坛七十年来获得的成绩提取精华,展示出来,旨在将竞技体育所体现的拼搏精神、团队合作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这种传承的力量。

  正如乒乓球奥运冠军、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所说:“这次盛会把12位浙江籍奥运冠军全部齐聚一堂十分不易,但大家对于浙江的感情都非常深厚,一个召唤就从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赶回来,才得以促成了这次意义重大的体坛盛会。”

微信截图_20190405004712.png

  本次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于2018年2月正式启动,评选根据2018年度浙江省运动员在国内外主要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及综合表现,推荐产生了孙杨等20名运动员候选人、最佳非奥项目、最佳体育达人、浙江省体育产业特别贡献奖等其他奖项的候选人。经过20多天、超过百万人次参与的公众投票产生入围名单。

  最终,备受关注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分别被游泳运动员孙杨和赛艇运动员潘旦旦斩获;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游泳队获得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叶诗文、傅园慧、孙杨、徐嘉余、汪顺等一众“颜值担当”并肩站上主舞台掀起了当晚的一个小高潮。

  “很难得跟这么多前辈齐聚一堂,正是有了他们的开拓,浙江体育才会有今天的成绩,也很感慨三届体育局长的一同出席,让运动员们得以有坚实的后备力量。”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项中后,孙杨在访谈中坚定地说,“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会继续为浙江加油,为浙江体育增光添彩。”

  “强者不是没有眼泪,只是能含着眼泪向前奔跑”是晚会写给孙杨的颁奖词,作为“中国泳坛一哥”已经28岁的孙杨不仅仅是浙江体育的骄傲,更是鼓励无数体育健儿不断挑战自己、再创辉煌的榜样一般的存在。

微信截图_20190405004641.png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典礼在奖项的设置上作了进一步创新,作为献礼环节特别设置了“浙江省体坛十佳特别致敬奖”、“浙江省体育事业功勋奖”,用以表彰为浙江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作出过卓越贡献的运动员们。

  射击运动员吴小旋、体操运动员楼云、乒乓球运动员吕林获得“浙江省体坛十佳特别致敬奖”;12位浙江籍奥运冠军共同获得“浙江省体育事业功勋奖”。

  2018年是浙江省体育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浙江体育军团在国际重大比赛和国内比赛中,共获世界冠军14个、亚洲冠军32个、全国冠军80个。

  光影荏苒,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俨然成为了一个极具社会影响力的体坛盛会。相信一代代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也将在浙江体育不断的突破当中焕发出新的光彩。

标签:浙江省;孙杨;奥运冠军;体坛;吕林;副主席;徐嘉余;叶诗文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