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属于浙江体育的高光时刻:12位奥运冠军并排领取功勋奖
2019-04-05 01:10: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昨晚,“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2018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这是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的第20个年头,也恰逢新中国七十华诞,颁奖会场外浙江体坛70年成就展上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从赛场带下来的纪念品,都是浙江体育送给祖国的礼物。

  12位浙江籍奥运冠军的首次大团圆自然也是礼物的一部分,而本届浙江省体坛十佳也为他们特别设置了一个奖项——“浙江省体育事业功勋奖”。

  另一个特别设置的奖项“浙江省体坛十佳特别致敬奖”,颁给了吴小旋、楼云和吕林。因为他们获得奥运冠军的时候,省体坛十佳还未设立,这个奖项也算是给他们一份迟到的表彰。

  “致敬奖”在颁奖典礼的开头,“功勋奖”在最后,一头一尾都是颁奖典礼的高光时刻,也是浙江体育的高光时刻。最后,冠军们一个个走上舞台,站成一排,背后大屏幕循环播放着每一个人的夺冠时刻,画面实属难得。

  他们中,大部分人虽然都已经离开了赛场,但是仍然每时每刻都在关心关注着浙江体育和中国体育。纵使年龄增长,身份转换,他们为浙江体育作出的贡献以及留下的气质,都会继续传承。

  12位奥运冠军中,目前只有孙杨、叶诗文和石智勇仍在赛场拼搏,孙杨也凭借自己的王者风范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最佳男运动员奖,这也是孙杨连续四年捧走该奖项。

  第四年,孙杨已经成了“杨哥”,成了中国游泳队的队长。而这位老将的目标依然清晰而长远:“今年目标是光州,明年是东京,再往后,就是2022杭州亚运。”

  而除了孙杨,浙江泳军也成为了昨晚的大赢家。徐嘉余获得了“最佳突破”奖,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队捧走了“最佳团队”奖。

  此外,赛艇运动员潘旦旦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羽毛球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获得“最佳表现”奖;举重教练邵国强获得“最佳教练员”奖;内家拳达人夏宝峰获得“最佳体育达人”奖;美丽乡村“动”起来,百村万人体育过大年获得“年度最佳群众体育活动”奖;国际象棋丁立人获得“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游泳运动员徐佳玲获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浙江省体育产业特别贡献”奖的获奖者为熊樟友、侯世栋。

标签:浙江省;体育;体坛;十佳;孙杨;浙江;国际会议中心;奥运冠军;颁奖盛典;可口可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