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二年参赛人数翻一番 击剑因为这个联赛在“浙”里火了
2019-04-20 13:0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截图_20190420182225.pn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下午,由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杭州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承办,杭州孙武剑道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独家推广的2019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杭州站)在孙武(杭州)国际击剑中心开幕。

  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诞生于2018年,首届联赛全年共设置了5站,分别在杭州、衢州、义乌和台州举办了4站分站赛,并在杭州举行了总决赛。联赛共吸引了省内43家俱乐部和校队,以及近两千人次运动员的参与,比赛竞技场面十分精彩。

  到了今年,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吸引了全省30家俱乐部及学校代表队、超过600位运动员参与第一站的比赛,创下了历史新高,开设花重佩各年龄段个人、团体共53个组别比赛。本届较上届而言,除了U8至16+几个年龄段以外,新增了幼儿组比赛,5周岁以上的孩子就能参与比赛。

  “我们这次的比赛时间与温州市击剑锦标赛比赛时间重合了,所以所有温州市的俱乐部都不能来参赛,本来以为会这站人数不会很多,没想到竟然突破了600人,比去年第一站翻了一倍,”联赛的竞赛负责人洪浩说。

微信截图_20190420182202.png

  据悉,这是由于在去年年底,联赛组委会结合浙江击剑现阶段的实际情况,对联赛竞赛规程进行重新修订,新一届联赛规程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奖励办法:获联赛年度个人赛(U10至16+)总积分前2名的适龄及符合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可直接获得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锦标赛参赛名额,不占代表单位参赛名额。

  这一举措直接打通了业余和专业、训练和竞赛的通道,为优秀运动员提供实实在在的晋升办法,同时也提高了俱乐部和运动员参赛积极性,增加了赛事的吸引力,并为浙江省击剑运动项目竞训人才的选苗提供更广泛的基础。

  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晓波表示,击剑项目在浙江省内开展的时间并不长,2015年年底才正式浙江省击剑队,在此之前基础几乎为零。“成立专业队后,我们想要把这个项目在省内普及开来,于是把俱乐部联赛的承办交给了孙武剑道,希望通过他们把项目普及到学校、俱乐部,从这一年的运作来看,虽然有困难但还是向着顺利的方向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朱晓波说。

微信截图_20190420182242.png

  联赛的顺利开展为击剑运动项目在浙江省内的普及推广打开了历史性的新局面,在丰富浙江省击剑赛事体系的同时,也为击剑运动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凝聚了更多后备人才,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通过学校和俱乐部对击剑运动的推广加入到击剑运动的学习中来。

  U12花剑小选手许式华就是其中之一,正是由于参加学校的击剑社团,他才爱上了这项运动,仅学习了几个月就参加了不少击剑比赛。“学习击剑能够很好地锻炼他,经历这种场面,锻炼他的意志,锻炼他的勇敢精神和拼搏精神。”许爸爸告诉记者。

标签: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杭州;射箭;击剑运动;自行车运动;射击;联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