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挥桨竞速,上虞e游小镇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04-20 13:53: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微信图片_20190420212450.jpg

  浙江在线上虞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今天上午,2019中国·绍兴(上虞)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曹娥江e游小镇水域燃情开战。由牛津、剑桥、哈佛、耶鲁、斯坦福、北大、浙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学霸们所组成的17支赛艇队齐聚上虞,在曹娥江上挥浆竞速,向着终点线展开激烈争夺,上演了一场别样的“速度与激情”。

  经过上午的预赛和下午的半决赛、决赛。最终,男子八人单桨项和女子四人单桨项目的桂冠分别由我国的集美大学和来自美国的耶鲁大学摘得,本次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当天,天公作美,厚厚的云层没有降雨还很好地挡住了阳光的直射,为运动员创造了一个良好、舒适的比赛环境。

  “这次的比赛气温很好,去年下雨了,天气非常冷。”来自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Jared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上虞参赛了,除了天气,同去年第一次中国行认识的中国朋友再次见面,也让他印象深刻。

  “其实我们也有到国外去比赛过,跟传统强队的比赛可能会被拉开很大的距离,但我们还是不会灰心,会拼尽全力,终点线就是用来冲刺的。”正在赛前热身的浙江大学大二学生姜唐说,“在国内比赛的话,毕竟是在自己的主场吧,也会有很多人在岸边给我们加油,信心可能更足一些。”

微信截图_20190420212510.png

  在一大群金发碧眼的外国运动员中间,身着天蓝色队服的一群中学生格外显眼。原来,在中外高校激烈比赛的间隙,还进行了一场杭州建兰中学和上虞春晖中学之间的赛艇对抗赛。

  “赛艇对于场地、设备都有一定的要求,杭州现在对于赛艇的普及还是很不充分,目前有赛艇队的只有建兰、观成两所中学。”,国家赛艇队退役运动员,赛艇世界冠军严诗敏对记者说。

  这一次,严诗敏的身份是杭州建兰中学赛艇队教练,“这次也是让他们过来感受一下,毕竟能够正式比赛的机会还是很难得。退役之后我自己一直在致力于赛艇运动在中学里的推广,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赛艇、参与赛艇、喜欢上赛艇。”

  据了解,春晖建兰赛艇挑战赛将作为一项长期的比赛,定期在曹娥江上举办,我们可以期待曹娥江可以像伦敦泰晤士河,春晖建兰挑战赛可以像牛津剑桥挑战赛那样,延续百年,成为一段佳话。

微信截图_20190420212625.png

  曹娥江承载着上虞厚重的人文历史,是一条独具城市辨识度的文化大江。名校赛艇挑战赛再次落户上虞曹娥江,无疑是将浙江省把水上旅游生态资源和水上竞技比赛相结合的“景观体育”概念向全世界作了一次生动的演绎。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来推动水上运动的普及。”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皮划艇世界冠军孟关良说,“类似的品牌赛事不仅仅是向世界展示绍兴的名片,更是让赛艇走进高校,甚至走进中学的一个途径,能够为我们绍兴、我们浙江水上运动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比赛使用的赛艇码头在赛后将永久保留,同时也将成立一个属于上虞的赛艇俱乐部。今后市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赛艇这项高雅、时尚、健康同时又充满乐趣的运动项目。

标签:赛艇;上虞;曹娥江;挑战赛;赛艇队;名校;绍兴;终点线;建兰;比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