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电竞能否成功入亚?
浙江电竞该怎么走 这个研究中心告诉你答案
2019-05-16 06:2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1.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下午,浙江省电子竞技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研究中心是由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浙江传媒新媒体学院和杭州威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共建,中心的成立将为浙江电竞未来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大会上,杭州威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OO黄侃向大家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的目的以及规划。研究中心将依托各方优势资源,发挥各自所长,开创性地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电子竞技产、学、研中心,根据各自的优势和资源,针对不同时期和阶段的任务,强强联合开展四大研究课题:专业课程编写、实践基地建设、专题调研和专业人才培养。

4.jpg

黄侃介绍研究中心

  随着国内电子竞技赛事的繁盛,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迎来了更多机遇与挑战。借着电竞发展的热潮,研究中心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针对电竞行业发展的热点、前沿、重点、战略性问题进行研究,推出更多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行业性指导文件,为加快浙江省电竞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培养社会所需的专业人才提供服务。中心今后将针对不同时期和阶段的任务,联合开展专业课程编写、实践基地建设、电竞专题调研和专业人才培养。

  其中,电竞专业课程研究包含电竞数据、电竞赛事以及电竞媒体等板块,将立足于学院,面向高校选修课程,培养在电竞赛事、电竞大数据、电竞媒体等领域人才;搭建电竞实践基地,通过集中的线下实践学习,以实践为导向培养专业型人才,活动期间,大会承办方还邀请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杭州电竞数娱小镇的省青训基地。

  除了专业课程编写、实践基地的建设等,研究中心还将成立专门的课题研究小组,对电竞行业发展的前沿、重点、战略类问题进行专题攻关,将推出更多电竞产业相关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行业性指导文件,为培养社会所需的专业人才,加快浙江省电竞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提供服务。

3.jpg

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从左到右依次:潘婕女士、金考生先生、周忠成先生)

  中心近期将进行电竞职业规划的研究,并在全省启动电竞职业规划与电竞教育培训,希望给有志于投身电子竞技行业的人才的一些指引。同时结合全国系列电竞赛事和浙江省代表队的选拔开设省青训队训练营,让参与者体验模拟职业队实训,为有天赋的电竞爱好者正确选择职业道路,并通过选拔入选职业青训队或代表浙江参加全国比赛,为浙江争光,以争霸数字体坛,实现冠军梦想。

  浙江省电竞协会秘书长金考生表示,此番成立电子竞技研究中心,对于资源整合、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省内电竞产业链、人才培养、赛事管理和选手的注册管理都能规范起来,起到探索性的作用。

  “今年年底我们要出一本浙江省电子竞技发展蓝皮书,通过研究中心向社会公布电子竞技发展状况。三方各自发挥各自的优势,根据不同时期开展不同研究,包括课程建设、基地建设、实操培养、人才培养等,从这几个方面推进。其次,职业选手方面我们也在做推进工作,7月份我们要进行青训营的开设,让有特长、有天赋的选手和爱好者能够进入到相应的专业队,这些选手也可以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的比赛。”金考生说。

  电子竞技这个项目能否最终成功入亚,金考生透露,目前多方还在为此努力当中,作为备受年轻人关注的项目之一,电子竞技有希望再次作为表演项目进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

标签:电竞;电子竞技;研究中心;浙江省;浙江;杭州;网络科技;实践基地;专业课程;专业人才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