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从保级边缘到重返欧战 西班牙人只需要一个“武磊”
2019-05-20 01:24:11 来源:杭州日报

  谁都没有想到,在西甲的最后一轮里,武磊能够收获自己加盟西班牙人之后的第三个进球。更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进球不仅帮助西班牙人战胜了皇家社会,以14胜11平13负积53分的成绩排名联赛第七,创造了近年来的最佳成绩,也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赛的门票。

  16次的出场机会,交出了3球1助攻并制造一个点球的成绩单,在旅欧的亚洲球员中,仅次于热刺的孙兴慜(12球)和奥格斯堡的池东沅。对于赛季中期才加盟,并且一直承受着肩部伤势的武磊来说,已经足够让人惊喜。这一点,从武磊在赛后被狂热的西班牙人球迷扛在肩上庆祝就能看出来,这个来自东方过度的年轻人,已经被当地的球迷接受了。

  本赛季,在武磊冬窗加盟之前,西班牙人在前21轮联赛中仅获得了24个积分,一度在降级区边缘挣扎。而武磊加盟之后的17场比赛中,西班牙人取得了7胜8平2负的成绩,狂揽29分,最终时隔12 年后拿到参加欧联杯的资格。不得不说,武磊就是西班牙人这赛季的“福将”。而中国球迷则开玩笑称:“这就是外援要干的事儿啊。”确实,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引进武磊这名“外援”,是球队本赛季一桩明智的运作。

  除了第33轮西班牙人客场2比2战平莱万特的比赛中,武磊轮休未出场,剩下的16场比赛,武磊全部出场,其中首发12次。半个赛季打进3个进球,在队内仅次于头号射手伊格莱西亚斯和达德尔,与其他几名队友并列第三,效率极高。他仅仅吃到了1张黄牌,原因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进球后脱衣庆祝。

  当初被视为“全村的希望”而远赴伊比利亚半岛,武磊经常被球迷们拿来和孙兴慜比较,可以看出球迷们对武磊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其实大家都清楚,两人暂时还不能相提并论,而且两人的成长经历不尽相同,孙兴慜自小就在德国接受青训,职业生涯直接从欧洲起步,一步步成为如今的“亚洲一哥”;而武磊是在中超取得了成功之后才转会到欧洲,还需要适应的过程,相对压力也会更大。不过,武磊用他的表现证明了中国还是可以培养出能够在欧洲顶级联赛立足的球员的。

  据悉,武磊将于下周四在德国接受肩部手术治疗,随后将休养2个月的时间,这并不影响他备战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赛,而他也因此不会参加6月份的国家队热身赛。不过可以预见的是,由于西班牙人重返欧战,下赛季的欧联杯资格赛的关注度也会大增。昨天,有媒体称西班牙人将在夏季再引进一名中国队员,这也让球迷们纷纷开始猜测这个人到底是谁?这些都是靠武磊的出色表现,为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又一次正名。

  武磊西甲之旅大事记:

  1月28日 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上赛季中超金靴武磊将加盟球队。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武磊的转会费是200万欧元。

  2月3日 西甲第22轮,西班牙人客场挑战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武磊首次代表西班牙人替补出场,完成西甲首秀。

  2月17日 西甲第24轮,西班牙人客场挑战瓦伦西亚,武磊首次在西甲首发出场,第72分钟被换下,双方0∶0互交白卷。

  2月23日 西甲第25轮,西班牙人主场面对韦斯卡,武磊在主场首发并且第一次打满全场,在比赛中打中了立柱。

  3月2日 西甲第26轮,西班牙人在主场3∶1击败巴拉多利德,武磊在下半场第65分钟接到达德尔的传球破门得分,打进个人西甲联赛第一球,也是时隔3731天之后,中国球员再次在五大联赛进球。

  4月25日 西甲第34轮,西班牙人主场面对塞尔塔,武磊侧身凌空射门,打进全场比赛第一个进球,最终双方1∶1战平。

  5月18日 西甲第38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皇家社会,武磊在第66分钟单刀推射得分,帮助球队2∶0击败对手,球队时隔12年之后再次获得参加欧战的资格。

标签:武磊;西班牙;西甲;赛季;进球;资格赛;联赛;皇家社会;主场;球迷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