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时隔四年再捧苏迪曼杯 浙江小将助力国羽夺冠
2019-05-26 23:33: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为中国队骄傲,为儿子自豪!”26日17时40分,广西南宁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颁奖现场,周海生看着中国队击败日本队夺冠,尤其是儿子周昊东与中国羽毛球队一起站上了冠军领奖台,令他非常激动。

  周昊东是宁波小球训练中心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作为男双组合的队员之一,成为冠军阵容的一员,也是本届苏迪曼杯年纪最小的运动员。在小组赛中,周昊东和搭档韩呈恺在男双比赛中战胜了印度的兰基雷迪/谢提,帮助中国拿到一分,并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

  周昊东1998年出生,7岁就读于宁波镇安小学,并被学校羽毛球队看中。随后他一步一个脚印,进入宁波市少体校,再进入浙江省羽毛球队。2013年,周昊东以试训的身份第一次参加了国家青年队集训。2014年底,周昊东凭借着和郑思维一起摘得青年赛男双冠军,正式加入国家二队。

  周昊东和韩呈恺目前世界排名第7,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他说:“这次能在名单里很激动,我们非常努力想夺回苏杯。不过,我们不会因此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和包袱,这是团体赛,我们团队还是很强大的。”

  最终,周昊东和培养他鼓励他的中国羽毛球队一起站上了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领奖台。苏迪曼杯总共举行16次,中国队获得11次冠军。本次比赛之后,所有参赛队员将获得较高的奥运积分,对他们之后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非常有利。

标签:周昊;苏迪曼杯;中国队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