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全省共同推广工间操 号召让“就坐”的你动起来
2019-07-05 10:20: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QQ截图20190705173039.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今天下午,2019年浙江省广播体操、工间操第一期培训在杭州宝善宾馆举行,此次活动将进行3天,共有65位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参加。

  课程中,学员们身着统一的红色T恤,排着整齐的队伍,伴着欢快的广播体操音乐进行练习。经过老师们的讲解,他们的动作逐渐规范标准,将工间操的力与美完美结合。

  工间操主要是针对现在人们较少参加体育锻炼的现状而创编的广播体操,推广工间操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工作计划》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普及群众体育、推广全民健身的重要举措。

QQ截图20190705173027.jpg

  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广播操和工间操非常适合各个年龄层,特别是在机关工作的在职工作人员。“这次培训主要是让大家学会技能,掌握技能。学会传授的方法、组织的方法,回去之后能够做好宣传、做好各市的培训。能把广播操、工间操的标准统一起来。”胡国平说。

  负责本次授课教学的老师余国英接触工间操已有4年。她告诉记者,今年因为局里的领导很重视,提出了在第9套广播体操的基础上推出工间操的要求,所以这次活动便应运而生。“我觉得这次培训班来的人比较多,全省各地都派来了老师,热情非常高,而且他们的基础也非常好,不少老师都是当地的尖子生。”

QQ截图20190705173010.jpg

  在两个半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参加人员认真练习,积极参与,有人拉着同伴在休息时间熟练动作,也有人举起手机拍摄下老师的动作稍后复习。其中来自宁波镇海中学的体育老师张丽,动作流畅娴熟,将工间操的精神风貌充分地进行了展示。谈到开展工间操带来的变化,张丽表示,因为本身就是体育老师,在她的带动下,工间操的普及使整个学校的运动氛围更好了。“身边的同事也很喜欢参加像这样简单易学的活动。每次运动会时,学校也会让老师们来展示工间操,也给学生做一个榜样,效果很不错。”

  第二期工间操培训活动将从7月7日持续到7月9日。

标签:工间操;广播体操;培训;老师;全民健身;浙江省;杭州;浙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