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省各地将每3年迎“大考“ 8项举措让浙江体育焕新颜
2019-07-16 07:12: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杭州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上午,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新闻发布厅举行,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副局长胡国平出席发布会。

  何为开展浙江体育现代化创建?2006年,浙江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开展了体育强县(市、区)和体育强镇(乡)的创建活动。截至2017年底,实现了全省县(市、区)创强全覆盖。体育现代化是在体育创强的基础上,提出的更高层次、更为长远的奋斗目标,它是体育创强工作的延续和提升。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表示,近些年来浙江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总体上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为开展体育现代化创建打下坚实基础。“这一年来,我先后调研了11个市50多个县(市、区),深刻体会到各地党委、政府都十分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各地都很乐于借助体育现代化创建,进一步加快提升公共体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城市的品质和影响力。”6月中旬,当体育现代化创建通知下发后,各地积极性很高,杭州市西湖区、宁波市北仑区、湖州市德清县、嘉兴市海宁市、绍兴市柯桥区等第一时间表达了创建意向。

  据了解,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将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内容包括政策保障体系完善、体育公共服务健全、体育健身指导科学、场地设施供给充足、体育组织城乡覆盖、赛事活动开展广泛、后备人才建设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提升8项。与体育创强只设置考核指标不同,省体育局在体育现代化创建中设置了“硬要求”——即必备指标,包含健康浙江考核体育工作、体育现代化乡镇(街道)达标率、建成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体育中心)、“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清廉体育建设等5项,如果5项必备指标没有完成,哪怕考核指标分数满分,也无法达标。

  浙江体育现代化创建虽然以3年为一个周期,但不一定要等到3年才考核验收,只要县(市、区)认为自己以及符合条件并提出考核验收,经专家评估,对申请创建的县(市、区)按评估结果,符合5项必备指标和考核指标得分在90分以上为达到创建标准,即可验收通过。

  记者获悉,7月18-19日,省体育局将组织专题专题培训,同时在创建过程中,将进一步突出市体育局的指导协调作用,省局还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创建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进行,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体育;浙江;现代化;浙江省体育局;发布会;工作;新闻发布厅;考核指标;副局长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