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澳大利亚选手拒绝颁奖合影后,孙杨做出了这样回应——
“你可以不尊重我,但要对中国尊重”
2019-07-22 01:23: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d8f9d72a6059252d70c26d4a0a8f293e5ab5b944.jpeg

  冠军孙杨(中)、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左)和季军意大利选手德蒂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林海月)孙杨在泳池中的对手有很多,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就是其中之一。除了竞技层面上的对抗,只要这两个名字碰撞在一起,赛后总会产生不少争议性的话题,这次的光州也不例外。

  昨晚的光州南部大学国际水上运动中心,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产生了当晚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选手孙杨在强敌环伺中轻松杀出重围,以3分42秒44获得冠军,达成史无前例的四连冠。从第2泳道出发的霍顿紧随其后,拿到一枚银牌,自里约奥运会后,霍顿再也没能在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战胜过孙杨。

  颁奖典礼上,令人不愉快的一幕又一次出现了——当孙杨与季军德蒂站在台上接受奖牌并拥抱合影时,霍顿面无表情地现在颁奖台后边,未按设定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对周遭的一切不理不睬。这样无礼的行为不仅受到场内一片嘘声,连央视评论员直接在直播中表示:“霍顿有点没有礼貌,输得不服气。”

timg.jpg

  霍顿在赛后拒绝登上领奖台。图片来自央视网

  这已经不是霍顿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挑起矛盾。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霍顿就在接受采访时称呼孙杨是“嗑药的骗子”。随后的布达佩斯世锦赛,霍顿依然口无遮拦,把与孙杨的对决称之为“药检成阳性的运动员和杰出的精英运动员之间的比赛”,并希望自己“可以站在领奖台俯视孙杨”。

  除了霍顿,赛前澳洲媒体也不断地给孙杨制造着麻烦——对于孙杨被曝出去年不配合兴奋剂检测事件,即便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法庭已经给出了“无过错”的裁决,这一本应是保密的内容依然在开赛前夕被澳洲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进行了报道。

42166d224f4a20a4d53740b0a446b227720ed0b1.jpeg

  孙杨在赢得比赛后比出四根手指,这是他连续四届赢得该项目冠军。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无论是霍顿还是外国媒体,他们的最终目的不过是想要通过不断的炒作这件事情,影响孙杨比赛的心态和状态。好在,即便饱受外界因素的困扰,大心脏的孙杨再一次用实力给予有力反击,他证明了自己还是那个赛道上的王者。

  “这次是为自己的荣誉而战,(夺金)也是对身边支持自己的人的最大回馈。他(霍顿)想通过这样的举动影响我的发挥,但我做好我该做的,”针对此事,孙杨也做出了自己的回应,“你可以对我有意见,但颁奖是非常神圣的,站上领奖台的时候,就是要对中国尊重。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欢我,但是我的这些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击。”

标签:孙杨;澳大利亚选手;季军;领奖台;意大利选手;亚军;颁奖仪式;冠军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