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超过38℃的下午一点 有人专门跑到钱塘江边晒太阳
2019-07-30 23:46:3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吕九峰(左)和罗峰在钱塘江边晒太阳。

  室外游泳馆也是美黑人士追太阳的地方。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 杭州连续9天最高温超过35℃,杭州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一般人出个门都需要戴帽穿长袖衣,但偏偏有人反其道而行之,下午1点,在钱塘江边之江路上晒太阳。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钱塘江边,见到了正在晒太阳的罗峰和吕九峰,他们说,每年都盼着高温来,这群追着太阳跑的人,有的晒太阳晒了三四年,有的一晒就是20年。

  下午1点

  穿着泳裤一晒就是两小时

  防晒衣、太阳帽、遮阳伞……昨天下午1点,全副武装的记者来到了钱塘江边。这个时候的天空格外干净,云朵都没有,一道道刺眼的阳光直射下来,晃得人睁不开眼。之江路上连行人都见不着,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只匆匆经过了一个清洁工人和几名巡逻队员,整个钱塘江边放眼望去只有罗峰和吕九峰两个人。

  他们俩打着赤膊,只穿着泳裤,正往自己身上喷助黑油。“美黑嘛,国外特别流行。我们俩都喜欢健美健身,晒黑点可以让肌肉线条更明显。”44岁的罗峰说。

  三伏天里,一般人都千方百计躲着太阳,罗峰却告诉记者,他已经追太阳追了五六年了。“我们都是追着太阳跑,而且专挑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夏天天气容易变,万一下雨或者阴天就没得晒了。今天正好休息,听说下星期要凉快了,就抓紧时间来晒晒。”说这话时,他语气还有些遗憾。罗峰每星期至少会来这里晒2-3次,每次一晒起码两个小时,只要有空都不落下。

  这个时候,钱塘江江面上吹来的都是阵阵热浪,栏杆更是烫得无法触碰,“地面温度起码得有60℃了!”和罗峰一起晒太阳的吕九峰说,今天这样的天气,让他很开心,“今年6月份天气不好,都没怎么晒,要不然现在能黑不少。”

  这么热的江边怎么晒?这么高的温度,现场压根没地方躺,这两人就干脆在江边站着晒。他们晒太阳也是有讲究的,先迎着太阳站10分钟,再转过来晒背面,罗峰还强调说:“侧面一会儿也要晒,全身都要晒到,要不然颜色不均匀。”

  晒黑群

  还有人专门跑去国外晒

  罗峰说,在杭州有这么一群追太阳的人,大家还专门建了个群,经常一起相约晒太阳,这个群从杭州七月进入高温天开始,变得格外热闹。

  “我们这个专门晒黑的群,里面有15个人,以前大家伙儿都在一个酒店的室外泳池晒,今年年卡都办好了,但因为一些原因泳池没法正常开放,大家没了基地,急得不行,都各自找地方晒了。”罗峰告诉记者,“有的找了别的游泳馆专门办了卡;有的干脆在家附近的湖边,往草地上一趟就晒。”

  杭州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也是这个群里晒太阳的老大哥了,为了晒太阳,他专门办了下城区先锋游泳馆的游泳卡,“我也不游泳,就只是晒太阳,和老板娘沟通了一下,她也特别支持我们,原本下午1点才开放的泳池,允许我12点就进去晒。”

  美黑这件事,对傅建陈来说很重要。他已经追着太阳跑了快20年,今年4月份,他还专门去了苏梅岛晒太阳,“4月份的杭州,太阳不够,我专门去国外。我们这些人,很多出国旅游都选择东南亚、海边,可以晒太阳的地方优先。”

  医生说:

  美黑虽流行,但不建议模仿

  这么晒不会晒伤吗?记者特意咨询了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陶承军。

  陶医生告诉记者:“美黑在国外比较流行,现在国内也有不少人美黑的,我们建议夏天晒太阳要适可而止。如果只是因为皮肤太白了想要古铜色,想通过晒太阳来美黑,注意时间不要太长,每天1-2个小时就可以,过段时间就能达到想要的效果了。或者可以选择在春、秋季节来晒也可以。”

  “我们不建议普通人这样晒,夏天紫外线太强烈,容易引起皮肤癌,暴晒还容易造成皮肤老化。夏天即使在阴凉的地方也有紫外线,在没有遮蔽的的室外很容易晒伤。” 陶医生说,所以那健美爱好者的晒黑行动还是不建议普通人模仿。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