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省各地迎接全民健身日 丰富活动燃烧“浙”里的卡路里
2019-08-08 11:13: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通讯员 王良 肖小珍 张欣 金体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通讯员 王良 肖小珍 张欣 金体)从2009年起,国务院将每年8月8日确定为“全民健身日”。今年,全民健身日迎来了它的第11个年头,为倡导“健身是民生之需,健康使人民幸福”的科学理念,浙江省各地开展了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

W020190808627962137897.png

  绍兴:主会场中水上项目最热门

  今年全民健身日浙江省主会场设立在绍兴柯桥,美丽现代的鉴湖源头成为了欢乐的海洋,来自柯桥各行各业的近500名体育爱好者进行了少儿足球操、太极拳、体育舞蹈、工间操等体育成果的展示。

  启动仪式上,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走出家门、走向自然、走向幸福,共同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让更多人享受到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让体育健身在柯桥区的“排头兵、桥头堡”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健身畅游、水上拔河、水上拓展、趣味龙舟等竞赛活动同时举行,将东方山水主会场彻底“燃爆”,接下来,柯桥区各镇(街)也将结合各自实际,安排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各类体育健身活动,将健身氛围深入民间。

W020190808627964386650.png

  目前,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平方米以上,建成了“农村十五分钟、城市十分钟”健身圈。每年500多场、50多万人次参与的群众体育活动,极大丰富了业余生活、增强了人民体质。越野、骑游、漂流等多个特色运动项目不断开发,推动“体育+”建设,精心打造“一镇一品牌”、“一区域一特色”运动休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柯桥还被世界休闲组织正式授予世界休闲城市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808181424.jpg

  湖州:在最美绿道遇见骑行

  昨天一早,美丽的道场乡菰城村内集结了200多名骑行爱好者,“健身有道·跃动湖州”2019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为六条湖州“最美绿道”授牌,分别是吴兴区滨湖步道、南浔区金象湖公园健身步道、德清环凤栖环湖绿道、长兴龙山绿道、安吉浒溪公园绿道、南太湖新区弁山绿道。

  启动仪式后,别具特色的绿道骑游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活动的骑行爱好者从水云绿道出发点鱼贯而出,开始了8.8公里的东苕溪水云绿道骑行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808181418.jpg

  温州:体育舞蹈让生活更多彩

  美丽的九山河畔,600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温州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据了解,为方便全体群众参与本次的“全民健身日”活动,温州市将8月3日至11日定为集中组织开展活动的时间。

  启动仪式上,木兰扇、江南腰鼓、曳步舞、拉丁舞等表演逐一呈现,精彩的表演点燃了现场。而体彩公益宣传、国民体质监测、反兴奋剂教育活动则通过展板宣传、现场答题、互动咨询问答等多种方式开展,引得现场人员积极参与,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此外,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为参与“温州百姓健身房”健身运动的第10万名健身幸运者举行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808181408.jpg

  金华:接地气的赛事号召大家动起来

  “全民健身日”期间,金华举办了各类体育赛事活动。

  金华市2019年广播操比赛和金华市瑜伽工间操展示吸引了当地近500人参赛,2019年暑期金华市围棋升级赛和“全民健身日”门球比赛更是老少皆宜的活动,受到人们的欢迎。

  良好的体育场所,完备的体育器械,丰富多样的体育比赛,使得现如今的金华体育氛围十分浓郁。此外,在8月8日当天,金华市公共体育场馆所有项目免费对外开放。

  今天你运动了吗?趁着这明媚的天气!来上一次畅快淋漓的运动吧!

    (文中图片由当地体育局提供)

标签:全民健身日;健身;骑行;启动仪式;浙江省;金华市;湖州;温州;科学理念;体育健身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