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射击队发捷报获东京奥运会步枪、手枪满额参赛席位
2019-09-02 00:40: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 正在巴西参加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里约热内卢站比赛的中国射击队北京时间1日传来捷报,中国射击队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各获得1个奥运席位。至此,中国射击队提前一站夺得步手枪满额20个奥运席位,将首次以满额席位参加奥运会步枪、手枪项目比赛。

  中国射击队领队王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18年9月2日到2019年8月31日,国家射击队历时一年,通过5场席位赛的机会,提前1场获得20个满额席位,创造了中国射击步手枪的历史。在这一年里,我们严格坚持通过完全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确定国际比赛参赛运动员,在恪守程序的前提下,通过针对性的训练,坚定席位优先的目标,最终提前完成了席位任务。”

  王炼表示,这一年以来,射击队着眼于奥运备战的长远布局,既以席位为优先,又注重培养征战奥运的重点运动员,为完成好东京奥运会参赛任务打下了席位和人员的双重基础。

  对于东京奥运会,王炼表示:“在提前完成席位任务后,我们赢得了更多的时间准备奥运会,下一步我们一是要通过刻苦和科学训练,实现基础实力稳中有升。二是要围绕奥运参赛的重点,突出决赛能力、夺金能力的强化训练。三是要走出去、请进来,请国外的优秀教练、运动员来华讲课、交流,我们各个项目也要化整为零,出国与国外的优秀队伍共同训练,学习国外的优秀训练理念和方法。四是要做好重点运动员的培养工作,确保最优秀、最能顶住压力稳定发挥的优秀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射击一直是中国奥运军团的王牌项目之一。东京奥运会上,步枪、手枪共设10个项目 。

标签:射击;奥运会;奥运席位;中国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