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带上全部家底,为明年奥运会练手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秋收任务不轻松
2019-09-13 00:18: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两天前,中国女排冒着风雨从北京出发前往日本,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两天后,中国女排将在日本横滨迎战首个对手韩国。

  四年前的世界杯,中国女排时隔11年再度拿下世界三大赛冠军,这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率队拿下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对于已经拿到东京奥运会资格的中国女排来说,本次世界杯将是明年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大考”。

  作为卫冕冠军,此番出战中国女排可谓毫无保留,派出包括朱婷、张常宁、丁霞、袁心玥、颜妮、龚翔宇、林莉等里约奥运骨干,以及李盈莹、王媛媛、杨涵玉等优秀年轻队员为补充的最强阵容出战。

  排球世界杯赛制和奥运会、世锦赛不同,没有淘汰赛和决赛,而是参赛的12支球队进行大循环,最后根据获胜场次和积分排出名次。

  15天的赛程,转战3大赛区,迎战11个对手,中国女排想要卫冕并不轻松。首战韩国更是不能掉以轻心,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亚锦赛中,韩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中国队获得铜牌,虽说那场比赛中国队是以二线阵容出战,但韩国队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阵中不仅有世界级球星金软景,还有颇具实力的李在英、梁孝珍、金熙珍等人。

  剩下的4个对手中,喀麦隆和多米尼加实力相对较弱,对中国队的威胁有限,俄罗斯和东道主日本要更难对付些。阵容上已经完成新老交替的俄罗斯队,虽然还不够稳定,但整体实力在韩国队之上。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中,以青年军出战的日本队夺得冠军,虽说整体实力不如中国队,但一旦让她们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中国队想要拿下并不轻松。

  到了第二阶段,中国队要先后面对巴西和美国,这两个争冠路上的最强对手。刚刚获得南美女排锦标赛冠军的巴西可谓势头正猛;而美国队的整体攻防水平则要强于中国队,这次又派出了最强阵容,这也是中国队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取奖牌的重要战役。

  最后一个阶段,中国队和荷兰、塞尔维亚还有两场硬仗要打。荷兰队整体实力不俗,成绩稳定;塞尔维亚整体实力更强,去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刚刚又夺取了欧锦赛冠军,状态可谓正佳,但博斯科维奇、米哈、拉西奇等主力缺阵,对中国队压力相对减轻。

  总的来说,三个阶段比赛都有强敌,中国女排想要成功卫冕并不轻松。第一阶段要争取全胜,第二阶段要赢下与巴西、美国的对决,最后还要啃下荷兰和塞尔维亚这两块硬骨头。

  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在比赛中再次发挥永不言弃的精神,身披荣光再次凯旋归来。

标签:中国女排;中国队;世界杯;对手;日本横滨;塞尔维亚;韩国队;出战;阵容;实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