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城迎来最“虐”的体育比赛 年龄最大的选手只有12岁
2019-09-22 09:14: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何孟秋

QQ截图20190922143411.jpg

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何孟秋)游泳、自行车、跑步,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运动项目,完成其中任意一项都不难,但如果连续攻克三项,是不是够虐呢?更何况,挑战体能和意志极限的是一帮小学生。

  今天上午,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第五届超级小铁人大赛在杭州小和山举行。这是一场旨在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的公益赛事,自开办5年来始终坚持公益免费报名,该福利已覆盖杭城2438名青少年。这其中有8名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另有三十多人在各类青少年游泳比赛中摘金夺银,有横渡钱塘江的常客,还有入选省队的高手,当然更多的是爱好体育锻炼的业余选手。

QQ截图20190922143349.jpg

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今天的比赛是何等的受虐?选手年龄必须7~12岁,至少有超过同龄人的意志,就好比现在大多数读一年级的孩子,跳绳是主攻方向,一分钟跳一百五六十个,算体能小达人了。但是,这点劲头挑战“小铁人”还差点,今年大赛的一、二年级组,要求选手连续完成50米游泳、400米自行车和400米跑步。最拼命的五六年级组,这个数字放大到了游200米、骑1200米自行车和跑800米。尽管“铁人”不好当,但是每年此时,总有各地选手来杭州“打铁”,争这个名头。除了本地选手,近到台州、温州,远到太原、西安,也不乏美国、加拿大的“铁孩子”。

QQ截图20190922143400.jpg

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丁子涵,刚满7岁,一切都是新鲜刺激、充满挑战。因为爸爸妈妈是“越野达人”,他从小就接触运动,4岁就已经参加过“迷你铁人三项比赛”,今年刚学会游泳,就向超级小铁人大赛发起挑战。丁妈妈有自己的育儿经,“体育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生活态度,对于同龄人来说,很虐,但是子涵就是敢‘受虐’,学会赢,也学会输,爱上运动,培养逆商,变得越来越阳光。”

  濮家小学的曾灏,是连续征战3年的“老铁”,对赛制早有准备,暑假开始就为“打铁”蓄力。“前年拿了第二名,去年拿了第四名,今年要向第一名发起冲刺。”曾妈妈介绍,“整个暑假都按时训练游泳和跑步,训练量每隔半个月增加一点。”谈及大赛对孩子的改变,“铁妈”说,“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当曾灏遇到困难时,我们总是会用‘你比想象得更强’这句口号去激励他,用小铁人的精神去鼓舞他,你连铁人三项都做到了,还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呢?”

标签:赛事组委会;游泳;跑步;自行车;铁人;杭州;体能;运动项目;意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