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8888米!金华这个游泳马拉松比赛全国首次
2019-09-29 07:20:42 来源:金华日报 吴瑜涛 胡肖 黄鸣

  金华新闻客户端9月28日消息  金华日报记者  吴瑜涛 胡肖飞   黄鸣

  9月28日上午6点,五星红旗在码头上迎风飘扬,金华市首届马拉松游泳比赛在市区三江六岸段开始举行,来自江苏、上海等地及省内的百余名铁杆游泳爱好者到这里中流击水,体验当年中国第一女词人李清照笔下的金华江豪气,努力成就夺冠的梦想。在下水之前,参赛选手和现场的工作人员、爱心之友志愿者一齐高唱《歌唱祖国》,共同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这次比赛的一个特别之处是:让选手们体验“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的水脉气势,一次就游完武义江、东阳江、婺江三条江,全程8888米,途经国际友城公园、彩虹桥、中国婺剧院、燕尾洲公园、婺州公园、古子城、八咏楼、小码头、黄宾虹公园、五百滩公园、通济桥、双龙大桥、河盘桥等众多名胜古迹和地标性建筑,被泳友们称为中国最美的泳赛。

  金华是著名的江南水乡,城市依水而建,因水而兴,文化底蕴深厚,是典型的集山水林城园于一体的古城。近年来,在市委市府的坚强领导下,金华人铁腕治水,四夺大禹鼎杯,成为全国治水的标杆,为举办全国公开水域比赛创造了条件。本次比赛将古子城、万佛塔等名胜古迹和市委市政府打造的生态廊道融为一体,构成了一道灵动的城市风景线。一名来自扬州的选手表示,自己是游泳爱好者,但从未挑战过这么长距离的游泳。“这次马拉松游泳比赛的线路非常吸引我,能游经这么多名胜古迹和地标性建筑,非常有意义。”他说。

  不少金华参赛选手表示,这些年来,金华发展日新月异,景色也越来越美了,三江六岸的变化就是见证。“婺江的水质从浑浊到清澈,游泳的人慢慢多了起来,诸多水上运动得以在婺江上开展,也丰富了市民业余生活。”金华市游泳协会秘书长翁时文说。

  经过一个上午的顽强拼搏,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在完成马拉松游泳后,赛事主办方为每位完赛选手颁发了精美的完赛证书。在8888米组的比赛里,陈忠明获得第一名,黄宝英和黄兰富分获第二、三名。在5000米组的比赛中,方兴泉获第一名,夏赞华和赵新尔分获二、三名。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