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生态运动会平阳站上演绿水青山间的“斗智逐力”
2019-10-27 06:41: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梅宜寒


QQ截图20191027002503.png


  浙江在线温州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梅宜寒)“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当大美景致邂逅畲乡风情,当运动生活触碰丰收场景,将会迸发怎样的火花?近日,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在如诗如画的平阳南雁镇举行。

  溪流两岸,游步道与骑行道并行,绿道网串连各个景点、古村。休闲民宿、户外拓展基地、生态农场,加上南雁景区的美丽风光……生态运动会平阳站就在这样的场景中上演。

  作为每站的规定套路,“最多跑一次”垃圾分类赛是最让人“玩不腻”的项目,而 “‘绳’采飞扬”跳大绳项目,参赛者们更是轻车熟路。有意思的是,本次平阳站还设有多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活动项目,比赛形式将“斗智斗力”发挥到淋漓尽致。

QQ截图20191027002515.png

  在南雁镇,浓郁的畲乡风情处处彰显。设置“畲乡龙凤斗”的项目便出于这样的目的。光看名字,似乎想不出比赛形式,但实际上,这是一场跑动的四子棋对决,在本次活动中也深受选手们的欢迎。

  “堵这边!堵这边!”场边上的观众高声为参赛者出谋划策。“哎呀,我刚刚糊涂了,要是放那个位置就好了。”来自杭州的李艳梅落子后一拍大腿,懊恼不已,大有“悔棋”之意。参赛者在场内斗智斗力,观众在场外呐喊助威。大家都纷纷表示,像这样需要跑动起来玩的四子棋还是第一次见,十分有趣。

  如果说“畲乡龙凤斗”斗的是“智”,那“丰粮抢渡”比拼的则是纯碎的力。在贴秋膘的时节,大家可有好好锻炼身体?如果没有,那在这个项目中可是吃了大亏——每队各派6名队员接力将5袋共100斤的大米接力送到吊桥另一端。参赛者们能多拿就绝不少拿,多跑几趟只会浪费时间。“不行不行,这个项目真的累到了我了。”来自宁波的顾菊英搬完最后一袋米后气喘吁吁,“看来回去还是要加强锻炼啊。”而在另外一边,已经六十岁的黄秀凤手拎三袋大米,大腿一抬,大米轻松落入怀中,十分顺利地将60斤大米交到了队友的手里。“我这力气是平时抱孙子抱出来的。”黄秀凤脸上满是喜悦。

QQ截图20191027002527.png

  平阳是全国武术之乡、全国象棋之乡——在棋盘之上,那是车二平七的“平”;在武术赛场,那是阳刚之气的“阳”。手握两张国字号名片,近年来,平阳体育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动静皆相宜”模式。此站生态运动会恰逢收获时节,参赛者在绿水青山间体验收获的乐趣,收获了粮食、收获了健康,更收获了快乐。

  截至目前,生态运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7站,每一站都别具新意,致力将“体育+生态”、“体育+旅游”、“全民健身”的理念推广开去,也正是此项活动举办的初心所在。 

标签:生态;运动会;全民健身;畲乡风情;参赛者;南雁镇;场景;浙江省;收获;大米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